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的早期防治

腎臟病的早期防治


犀利士5mg

1、腎病的早期防治


第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腎病有機可乘。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治療腎炎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消炎抗菌,清熱解毒,增強人體抵抗力。這類中草藥茶主要有金銀花、野菊花、蟲草等。


2、腎病的病因


CKD的病因主要有原發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繼發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病變(慢性腎盂腎炎、慢性尿酸性腎病、梗阻性腎病、藥物性腎病等)、缺血性腎病、遺傳性腎病(多囊腎、遺傳性腎炎)等。在發達國家,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已成為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


3、腎病的臨床表現


在CKD的不同階段,其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在CKD3期之前,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酸、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CKD3期以後,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症、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腎病吃什麼食物好

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補氣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腎炎患者的尿蛋白顯著下降,可治療各種腎臟疾病,且無副作用。因此,腎炎病人特別適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腎、潤肺、養胃的功效。據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白木耳多糖能改善腎功能。


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熱、利濕的功效,腎炎患者水濕泛濫、水腫尿少的病人適宜用薏仁煮粥吃。


4、蠶豆


蠶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濕的功效,腎炎水腫的人宜食。《民間常用草藥匯編》中有提到“治水脹,利水消腫:蠶豆50~400克。燉黃牛肉服。不可與菠菜同吃”。


5、白扁豆


白扁豆,適宜急慢性腎炎水腫者服食,《本草匯言》中記載:“治水腫:扁豆三升,炒黃,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錢,小兒用一錢,燈心湯調服”。


腎病日常飲食禁忌

1、甜食必須禁止(除非血糖低情況)


首先對於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時必須禁止的,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等。


2、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最好不要吃水果


如果可以控制很好,那麼可以小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等。


3、醃制品必須禁止


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吃多的話不僅會致癌,而且對於腎部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對於身體的傷害也很大。如果你是腎病患者的話,平時最好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腎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4、不宜食用以下食物


菠菜、竹筍、韭菜、茴香、芹菜、小紅蘿卜等,以及豆制品、動物內臟、濃雞湯、肉湯等,禁食油炸食品。


5、不要食用刺激性食品


如酒、茶、咖啡等,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薑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各種香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女人虛吃什麼食物能補
上一篇:寶寶腎臟不好身體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