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女人虛吃什麼食物能補

腎女人虛吃什麼食物能補


犀利士5mg

1、女人腎虧吃什麼食物好


1.1、龍眼幹:龍眼幹可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


1.2、黑豆:黑豆不僅是男性的食物佳品,也是女性的補腎必備選擇。黑豆可用於腎虧月經稀少,慢性腎病蛋白尿。


1.3、何首烏:何首烏可補肝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1.4、桑葚:有滋陰補血功效,能補肝腎之陰。《本草經疏》說,桑葚“為涼血補血益陰之藥”,適用於肝腎陰虛體質的人,高血壓患者最適合。


1.5、甲魚:能滋陰涼血,為清補佳品,能滋肝腎之陰,清虛勞之熱,適用於久病耗津、勞神傷液、老年陰虧導致的陰虛火旺者。虛勞骨蒸、潮熱盜汗、骨軟腳弱者更為適宜。


2、女人腎虧喝什麼湯好


2.1、黑豆海帶牛尾湯:女人常喝黑豆海帶牛尾湯不但樂意補腎,還能護膚,讓自己的皮膚紅潤有彈性,其牛尾膠原蛋白滿滿,十分滋補;黑豆入腎經,常吃能活血、烏發、補腎、延年益壽;只需準備材料:牛尾、海帶、黑豆、桂圓和一些調味料蔥、薑、味精、鹽、紹酒等即可。吃這道菜的順序也有講究,先是吃牛尾,然後再吃海帶,最後吃黑豆和喝濃湯,好吃又滋潤。


2.2、當歸羊肉湯:女人吃了當歸羊肉湯,冬季也不怕冷了。當歸羊肉湯是非常好的女人補品,能補腎益氣、增強體質、養血潤燥、紅潤氣色。羊肉和當歸煮湯,再加入一些鹽、薑等調味即可,有補腎益精之功效,體虛腎虧婦女食之,有治療陰冷、怕冷之效。因為羊肉有補虛益氣、溫中暖下之效,與當歸配伍,功效相得益彰。


3、女性腎虧喝什麼粥好


3.1、羊肉蘿卜小米粥。材料:小米150,白蘿卜70克,羊肉50克,香菜15克,鹽、味精、料酒各適量。


做法:羊肉切丁,白蘿卜切滾刀塊,香菜切小段。鍋中加入水燒開,下入羊肉、料酒汆水,撇去浮沫,撈出用水沖幹凈。另起鍋加水燒開,下入小米、羊肉丁小火燉。肉快要熟時下入蘿卜塊,燉至米湯粘稠,調味即可出鍋。


功效:補虛證,健脾和胃,滋陰腎氣,補虛清熱。



3.2、地黃枸杞粥。材料:地黃50克、枸杞子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將地黃、枸杞子加水同煎40分鐘,取汁備用。粳米加水煮粥至將熟,加入地黃枸杞汁,煮熟。


功效:滋陰補腎。枸杞子可補腎潤肺,生精益氣,明目,乃平補之藥。


女人補腎的方法

1、打太極拳。太極拳可舒緩人的情緒,可活動全身筋骨,可改善精神面貌。最重要的是可強腎健體。


2、按摩腰部。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可溫補命門,健腎納氣。


3、旋轉按摩。兩手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拇指的掌關節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內做環形旋轉按摩,逐漸用力,以至酸脹感為好,持續按摩10分鐘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4、刺激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搓右腳心,右手搓左腳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中醫認為腳底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疏肝明目、清心靈神、促進睡眠、強身健體、預防早衰。對腎虧引起的眩暈、失眠、耳鳴、咯血、頭頂痛有一定療效。


女人腎虧的症狀有哪些

1、更年期提前。腎虧會導致卵巢功能失常,更年期提前,令女人衰老速度加快。


2、夜尿頻多。虛,下元不固,不能制約尿液,小便不洩,導致夜尿頻多。


3、月經過多。腎主生殖,腎虧則女性的泌尿生殖統失常,出現痛經、月經不調、月經過多。


4、白帶清稀。腎主生殖,腎虧則女性的泌尿生殖系統失常,腎虧失去固攝功能則白帶清稀。


5、性慾冷淡。腎精虧虛則卵巢失養,內分泌功能失調,雌激素分泌下降,女性容易出現性慾低下。


6、眼臉浮腫。腎主水,腎虧則水液代謝不利,水道不通,流溢肌膚,發生水腫,以眼臉部最為明顯。


7、脫發白發。腎精虧虛導致氣血不足,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下降,提前衰老,大量脫發,並出現白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不全嚴重嗎
上一篇:腎臟病的早期防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