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不全嚴重嗎

腎功能不全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功能不全嚴重嗎


腎功能不全嚴重,腎是人體的一個重要器官,從表面上來看作用不是很大,一旦出現異常精神、神經系統表現精神痿靡、疲乏、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可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和皮膚癢感,甚至下肢癢痛難忍,須經常移動、不能休止等。


胃腸道表現是尿毒症中最早和最常出現的症狀。初期以厭食、腹部不適為主訴,以後出現惡心、嘔吐、腹瀉、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甚至有消化道大出血等。


精神、神經系統表現精神痿靡、疲乏、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可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和皮膚癢感,甚至下肢癢痛難忍,須經常移動、不能休止等,晚期可出現嗜睡、煩躁、譫語、肌肉顫動甚至抽搐、驚厥、昏迷。


2、腎功能不全護理常識


首先應讓患者臥床休息,注意保暖,防止受涼,初步護理結束後應立即將患者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神志不清及抽搐者,應專人護理,可口服或鼻飼安宮牛黃丸或紫雪丹、至寶丹1-2丸,以便盡快控制病情。


發生急性心衰及水腫者,取端坐位、雙下肢下垂或半臥位,可輪流結紮肢體,減少回心血量,減輕心衰症狀。


如果出現其他情況不知道怎樣處置,應盡早將患者送到醫院做進一步診治,千萬不可拖延。


3、引發腎功能不全的原因有哪些


腎臟疾病:如急性、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結核,化學毒物和生物性毒物引起的急性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臟腫瘤和先天性腎臟疾病等。


腎外疾病:如全身性血液循環障礙(休克、心力衰竭、高血壓病),全身代謝障礙(如糖尿病)以及尿路疾患(尿路結石、腫瘤壓迫)等。


腎功能不全能治好嗎

中西醫結合治療急性腎功能不全方案是非常有效的治療方法了,其能起到排毒瀉濁、扶正固本、益氣活血養血、清熱祛濕及糾正貧血、控制血壓、糾正酸中毒等效果。很好的控制了急性腎功能不全對人體的傷害,並且還會使患者的腎功能不斷的好轉,逐漸恢復腎功能。


通過中西結合的治療方法能夠有效的降低血尿素氮,肌酐水平,阻抑腎小球代償性肥大,明顯減輕腎臟病理改變,對腎功能不全有明顯防止作用。只要患者能夠盡早的進行合適的治療,做好腎病護理,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身體的康復。


此外,急性腎功能不全患者還要把握最佳的治療時機,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千萬不能小視這種疾病。同時治療急性腎功能不全還要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要再三流醫院,因為進入腎功能不全階段已經很嚴重了,選擇好的醫院專業治療才能控制病情,同時好的醫院有好的專家,好的治療方法,醫生專業素質也是不同的,治療急性腎功能不全要選擇醫療實力雄厚的醫院!


腎功能不全病人的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腎臟患者,如果一般尿量正常,無尿少和腎功能衰竭,應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給充足的維它命。如患者尿量減少,特別是每日不足500毫升時,則要選擇性地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水果中一般含鉀比較豐富,而腎病少尿患者,血清中鉀含量均升高。血鉀過高,可導 致心跳驟停,危及生命。


蔬菜、水果、谷類都是富含鉀的食物,其中含鉀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 、香瓜等;蔬菜中含鉀較高的有莧菜、菠菜、芹菜、胡蘿卜、竹筍、馬鈴薯等。腎臟患者於 少尿階段應少吃,如果使用利尿劑後,血鉀偏低時,則可多吃,特別是鮮果汁含鉀豐富,可作為口服補鉀之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晚上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上一篇:腎女人虛吃什麼食物能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