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年輕人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年輕人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年輕人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慢性腎衰竭:因為長期腎小球病變的不斷損害以致腎臟逐漸失去功能。腎衰竭晚期是腎衰竭最常見的原因。


腎小管間質性腎炎:如慢性腎盂腎炎,反復細菌感染致使腎臟發生纖維化痿縮、失去腎功能。


高血壓:長期高血壓病,使腎臟的腎小球受損硬化、腎臟功能受到破壞,最終導致腎功能衰竭。



繼發於系統性疾病:常見如紅斑狼瘡性腎衰竭引起的腎衰竭。


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腎病晚期,由於腎小動脈硬化、腎小球基底膜進行性增厚,使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痛風性腎病晚期也可導致腎衰竭。


慢性尿路梗阻:由於長期慢性尿路梗阻,致正常尿液不能及時排除體外,造成雙腎盂積水、直接影響腎功能,若得不到及時治療最終則會使腎功能受損造成腎衰竭。現在隨著醫療條件的好轉,由尿路梗阻引起的腎衰竭病人有所減少,但也不能忽略此種疾病引起的腎功能障礙。


2、年輕人腎衰竭有什麼危害

因為腎衰竭的危害比較大,再加上長期的治療效果不是很好,很容易給患者的心理上造成一定的負擔,長期的消極只會加重患者的病情。


患者幾乎全身的各個部位都會受到腎衰竭的影響,包括患者的心、肝、脾、肺、腎以及骨骼和皮膚都是會受到影響。


腎衰竭還會危害患者的消化系統,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上腹不適以及惡心、嘔吐等一些列的症狀,對患者的神經系統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患者會出現精神不振、乏力、頭暈、記憶力減退以及四肢麻木皮膚瘙癢和昏迷的症狀;患者還會出現高血壓、心力衰竭等心臟方面的疾病。患者在早期會出現惡心嘔吐、頭痛以及乏力和夜尿多,逐漸出現少尿、浮腫或血壓高90%的病人口中會有異味同時伴有鼻出血或消化道出血等。


3、年輕人腎衰竭如何治療

3.1、腎移植治療


有些腎衰竭患者,需要長期做透析治療時,在患者本身條件適合時,腎臟移植(換腎)可以為患者帶來較佳的生活品質,但換腎是個大工程,雖然目前的醫療技術已相當好,仍需做很多事前的評估,才能提高換腎成功的機率,腎移植治療,是腎衰的治療有效方法之一,要根據適應症應用。



3.2、穴位超聲電療治療


穴位超聲電療通過特殊頻率的電波來刺激腎衰患者的有效穴位,調節人體神經系統、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和人體免疫系統,促進腎臟功能的修復,經臨床驗證可明顯降低血肌肝、減少尿蛋白、明顯改善水腫等症狀,對腎衰的治療有較好效果。


3.3、透析治療


因腎臟已失去功能,所以醫師會暫時利用透析治療的方式(即俗稱的洗腎),協助排除體內毒素及廢物;急性腎衰竭患者若未獲得適當的治療或無法控制,讓疾病由急性演變成慢性腎衰竭時,就可能因尿毒症而必須終生透析。


年輕人腎衰竭如何飲食

限制水份:若排出的尿量減少,經口進入的液體滯留在體內,造成身體浮腫、血壓升高、甚至於肺水腫,此時,必須限制每天的液體攝取量,通常經口攝取的液體量大約等於全日排尿量加500cc為宜。


優質低蛋白飲食:對慢性腎衰患者提倡優質蛋白飲食,即富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肉等。蛋白質的攝取量要據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加以調整。通常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6公克,例如體重為50公斤,則每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為30克。


補充熱量:慢性腎衰患者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保證足夠的熱量以減少蛋白質的分解,使低蛋白飲食的氮得到充分地利用,減少體內蛋白質的消耗。每日宜供應不少於30kcal/kg,可食用植物油和食糖。


年輕人腎衰竭要注意什麼

1、注意忌口食物


有一些食物要盡量避免食用,比如過咸類、辛辣刺激類、被污、染燒烤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而對於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豆類及其成品不能吃,限制動物類高卵白食物、油膩類食物等。



2、是否限水要區別對待


如果病人的病情不是太嚴重,一般不用限水。因為腎臟濃縮功能下降,體內代謝產物需要較多的水分才能從腎臟排出,如果這時限制水的攝取,體內代謝產物排不出去,就會造成堵塞,後果更加嚴重。


3、適當鍛煉,增強體質


鍛煉是增強體質的好方法,為了避免腎衰竭的病情進一步加重,患者可以通過鍛煉,增強自身體質,提高個體對各類傳染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的惡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樣治療耳鳴效果好
上一篇:晚上喝茶對腎有影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