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治療耳鳴效果好

怎樣治療耳鳴效果好


犀利士5mg

1、耳鳴的一般治療方法


1.1、短暫性的耳鳴,常常是生理性或一過性的現象,不必緊張,進行耳部保健按摩,多有效果。


1.2、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引起的耳鳴,一般通過精神放松,生活規律,適當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多能使耳鳴消除。



1.3、病因治療:耳鳴的治療應該針對不同原因采取不同措施,才能使耳鳴緩解或消失。如滲出性中耳炎,應行鼓室穿刺抽出液體;因顱內血管壓迫聽神經,應行血管減壓術;早期噪聲性耳聾伴耳鳴者,應當脫離噪聲環境;聽神經腫瘤有耳鳴症狀者,應切除腫瘤;因鼓膜張肌或鐙骨肌痙攣耳鳴者,應行肌切斷術;動、靜脈瘺或畸形造成的客觀性耳鳴,應行血管內堵塞或手術治療。


2、耳鳴的藥物治療方法


2.1、擴張血管、解痙攣等藥物,常用的如培他啶、腦益嗪、西比靈、煙酸、654-2等。


2.2、抗驚厥藥,如利多卡因等。


2.3、營養藥,如維它命B_1、維它命B_(12)、三磷酸腺苷等。


2.4、中醫中藥治療。


3、耳鳴的按摩治療方法


3.1、雙掌捂耳法:比較常用的治療耳鳴的方法是用已搓熱的兩手掌心,捂住兩耳,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松開,這樣重復捂耳30次。


3.2、按摩合谷穴:按摩合谷穴(伸臂,俯掌,大拇指、食指兩個手指並攏,在肌肉最高處取穴)80次。以上動作,每天早晚分別做一次,此外,在耳鳴發作時,及時按摩。長期堅持,可見成效,患者不妨一試。



3.3、按摩聽會穴:先用食指、大拇指輕柔地按摩聽會穴(在耳屏的前下方,與小豁口平齊,張嘴時,凹窩處)5分鐘左右,約350~400次。2.擊天鼓50次。即兩掌搓熱,用兩掌心掩耳,十指按在後頭部。再將食指疊在中指上,敲擊枕骨下方,使耳內可聞及,類似擊鼓的聲音。


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1、豆制品,大豆中含有的鋅、鐵、鈣比較豐富,豐富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以改善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2、含鋅、鐵食物,人體缺少這兩種物質會使得耳鳴症狀加重,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耳蝸內鋅、鐵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富含鋅食物有:魚、豬肝、雞肝、各種海產品,蘋果、黃瓜、番茄、蘿卜等。人體缺鐵會導致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氧的供給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富含鋅食物有:紫菜、蝦皮、海蜇皮、黑木耳、菠菜、木耳菜等,其中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鐵最多的,因此耳鳴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以補足人體所需的鐵含量。



3、具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如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等,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


耳鳴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1、高噪音環境下工作必須采取保護聽力的措施,例如佩戴耳塞或耳套。


2、在某些娛樂場合,如演唱會、運動會或狩獵場,可能會制造很多危害耳朵的噪音,這時候需要佩戴耳塞或耳套,切忌不要胡亂塞一塊紙巾或棉花到耳朵裡,不僅僅是因為這些並不能很好地隔絕噪音,另外還有可能成為耳道異物。


3、戴耳機聽音樂時音量需適當控制,如果別人隔著耳機都能聽到你的音樂或者你戴著耳機完全聽不到周圍任何聲音,說明耳機音量過高了。


4、避免或適量飲用酒精類或咖啡因類飲品;戒煙而且拒絕吸二手煙,煙草制品中的尼古丁或許可減少耳朵血供,導致耳鳴。


5、保持健康體重,肥胖可致高血壓,升高的血壓可增加耳朵對聲音的敏感性進而導致耳鳴,所以建議大家規律鍛煉、健康飲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怎樣保健
上一篇:年輕人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