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怎樣保健

腎臟病怎樣保健


犀利士5mg

1、腎病怎樣保健之充足的休息


腎病患者要注意休息。患者要保證優質的睡眠,每天保證八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睡前半小時用熱水泡腳或者洗熱水澡,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睡眠品質,睡前避免喝茶、咖啡等提神飲品,也不宜進食食物,影響睡眠品質。患者在睡眠期間,臥床而睡可以讓更多的血液回流腎臟,這樣更有利於腎病的康復。



2、腎病怎樣保健之適當的鍛煉


腎病患者要進行適度的運動鍛煉。對於腎病患病情況較為輕微或穩定的患者,建議進行適度的鍛煉,醫生或家人應鼓勵其積極參加戶外活動,飯後散步、慢跑、快走以及打太極拳都是極佳的選擇,或幫助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這些鍛煉均有助於腎病的康復,溫馨提示,在進行運動或勞作時,切勿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以自己舒服的前提去完成,避免過度的操勞和劇烈的運動帶來的其他隱患。


3、腎病怎樣保健之飲食調理


患有慢性腎病的患友們在飲食中要注意多食用具有護腎利尿作用的食物,比方像胡蘿卜,冬瓜、番茄、柑橘、柿子、幹果類等。但是出現嚴重水腫現象的腎病患者要注意這些食物的攝取含量。因此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它命、鋅類微量元素等,有利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因此非常適合患友在春季作為補腎養腎的良好選擇。



4、腎病怎樣保健之日常注意


腎病患友飲食保健是一方面,還有一些就是生活中,我們患友們還要注意一些細節:像積極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按時作息,避免過勞。保持好舒暢的心情都是對患者的保養和保健起重大作用的途徑。此外,有些腎臟病人病程長,恢復慢,經常互相討論,交流信息、體會。需要說明的是,每人都有各自的特點,不要互相效仿。同時,腎病患友們還應加強對身體的復查,要定期到醫院進行相關腎病指標檢查,及時與主治醫生溝通您近期的治療效果與康復情況,以便專家提供更為及時的預防及改進方法。


腎病的飲食禁忌

1、甜食必須禁止(除非血糖低情況)。首先對於血糖高的患者,甜食時必須禁止的,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等。


2、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最好不要吃水果。如果可以控制很好,那麼可以小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等。


3、醃制品必須禁止。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質,吃多的話不僅會致癌,而且對於腎部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醃制的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對於身體的傷害也很大。如果你是腎病患者的話,平時最好多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腎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4、不宜食用以下食物。菠菜、竹筍、韭菜、茴香、芹菜、小紅蘿卜等,以及豆制品、動物內臟、濃雞湯、肉湯等,禁食油炸食品。


5、不要食用刺激性食品。如酒、茶、咖啡等,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薑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各種香料。


腎病的危害有哪些

1、出現尿蛋白的症狀,是腎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由於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所以腎小球的濾過作用遭到破壞,很多的蛋白質會隨著患者的尿液排出體外。這樣的情況通常會使肝臟合成蛋白的量嚴重不足,進而導致了患者患低蛋白血症。


2、出現水腫的症狀。由於蛋白質物質大量的流失,這樣會導致患者的血漿滲透壓也跟著下降。如果人們的血漿滲透壓失衡,下降的話,就會使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出。水分溢出之後,就會堆積在患者的組織或者體腔中,也就是全身性水腫產生的原因了。


3、由於患者體內的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出之後,血液就會變得很粘稠,其水分容量減少,所以參加有效循環的血容量就會不足。而且,血液粘稠極易導致血栓,還可能帶來患者的腎臟局部缺血和缺氧情況的發生。


4、腎病容易反復,需要常年治療,不是一朝一夕能治好的,這樣就會對患者的家庭經濟造成負擔。而且腎病患者不能太過勞累,飲食上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對患者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先天性腎衰竭能活多久
上一篇:怎樣治療耳鳴效果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