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兩個腎壞死怎麼辦

兩個腎壞死怎麼辦


犀利士5mg

1、兩個腎壞死怎麼辦


1.1、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注意體溫、呼吸、脈搏、心率、心律、血壓等變化。急性腎功能衰竭常以心力衰竭、心律紊亂、感染、驚厥為主要死亡原因,應及時發現其早期表現,並隨時與醫生聯系。


1.2、保證患兒臥床休息


休息時期視病情而定,一般少尿期、多尿期均應臥床休息,恢復期逐漸增加適當活動。


1.3、營養護理


少尿期應限制水、鹽、鉀、磷和蛋白質入量,供給足夠的熱量,以減少組織蛋白的分解。不能進食者從靜脈中補充葡萄糖、氨基酸、脂肪乳等。透析治療時患兒丟失大量蛋白,所以不需限制蛋白質入量,長期透析時可輸血漿、水解蛋白、氨基酸等。


2、中藥在腎壞死治療中有什麼作用


強調中藥治療的重要性,中藥在腎綜治療過程中可以發揮三種作用,直接消蛋白作用;對抗西藥毒副作用的作用;預防反復感染的作用。很多腎病專家已經達成共識,中西醫結合治療腎綜,效果確實優於單純西藥治療,另外在中藥的治療中強調顧護脾胃的作用。


3、雙腎壞死還能活多久


建議您看治療方法,假如控制得好的話普通是不影響壽命,假如控制不好,反反復復發生就不好說了。


總的來說,腎病綜合症比慢性腎炎要輕,慢性腎炎有相當一大局部會轉為腎功用衰竭,普通2-20年,而腎病綜合症患者只需積極治療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相反假如不治療那麼腎病綜合症兇起來也是很兇的。


腎功能壞死的原因

腎功能壞死的原因有多種,各種導到腎臟損傷的原發因素或繼發性因素都可導致腎功能壞死。腎功能壞死就是腎小球功能喪失。小球一部分壞死後,就會由另一部分來代償期功能,當腎小球破壞越來越多殘餘腎單位因代償過度濾過最終導致腎小球相繼硬化而失去功能。


腎功能壞死的原因,例如85%腎切除的動物,3個月可見殘餘腎小球肥大上皮細胞空泡形成,足突融合,6個月可見系膜區增大;腎小球基底膜內皮上皮細胞脫落,最後導致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腎臟濾過率進一步減少,腎功能進一步惡化,直至完全壞死。


腎功能如果完全壞死,那就只能通過透析或換腎治療,但是也有一些腎功能沒有完全壞死的患者,如果還有尿或還有一定的腎小球濾過濾功能,就不能放棄治療,通過腎功能治療還是有機會治愈的。


腎功能如何檢查

急性病容,除原發病體征外,可有輕度貧血貌,少尿期常有血壓高、浮腫,重症病人有意識障礙、呼吸深快、心界擴大或心律失常等。既往多數無腎臟病史,但病因明確,如嚴重創傷、外科術後、重度感染、敗血症、產科合並症、嚴重嘔吐或腹瀉、循環功能不良或用腎毒性藥物等導致腎血流量不足或腎毒性損害等原因。


1、尿比重1.010~1.020之間,尿蛋白+~++,可有紅、白細胞及腎小管上皮細胞、細胞管型和顆粒管型,粗大的上皮細胞管型最有意義。


2、無大量失血或溶血者多無嚴重貧血,血紅蛋白多不低於80g/L。


3、腎功能檢查:Ccr較正常值下降50%以上,可降至1~2ml/min,血肌酐和尿素氮迅速升高。尿中N-氧-D氨基葡萄酶、溶菌酶和;2-微球蛋白等常增高。


4、生化檢查常有高血鉀等電解質紊亂及二氧化碳結合力下降,血氣分析示代謝性酸中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腹水嚴重嗎
上一篇:如何做腎功能檢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