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反復怎麼辦

耳鳴反復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耳鳴反復怎麼辦之對症治療


首先,分析耳鳴是由於什麼原因發生的。有的患者耳鳴出現是因為服用了某些藥物,那麼就應立即停藥。如果要是貧血、高血壓的病人出現耳鳴,表明病情惡化,應引起警惕。長期在噪音環境下工作者出現耳鳴,則應考慮調換工作環境。



在睡眠時用一臺調頻(FM)收音機(非普通的調幅收音機),將收音機調到兩個電臺之間的位置上,它會發出絲絲之聲來掩蔽耳鳴;或是買一個專用的耳鳴掩蔽器,這種小儀器可以發出與耳鳴相近的窄帶噪聲;掩蔽聲強弱可以自己調節。如果要是中老年人的搏動性耳鳴,我們首先可以用按壓頸總動脈方法觀察耳鳴是否消失。如果耳鳴與頸部血管有關,則應排除血管硬化和高血壓等因素。也可以試用擴張血管藥物和降低血脂的藥物。


2、耳鳴反復怎麼辦之飲食調理


2.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含鐵豐富的食物包括豬肝、牛肉、豬肉、雞肝、豬腎、雞血、大豆、蛋黃等。


2.2、多食含鋅的食物。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進而影響耳蝸的功能,導致聽力減退。含鋅的食物包括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



3、耳鳴反復怎麼辦之按摩方法


穴位按壓以改善耳鳴。例如按壓合谷穴(位於手背,拇指與食指之間,虎口位入約兩寸)、聽宮穴(緊貼耳屏前方,張開口後的凹陷處)和下關穴(位於耳前方,顴骨下凹陷處)。每個穴位可反復按壓一分鐘,有助改善耳鳴問題。另外,如同時有頭暈問題,可按壓太沖穴(位於足背,拇趾與二趾中間對上兩寸),一並改善情況。


耳鳴的危害有哪些

1、聽力問題


耳鳴的發生有時會讓人疏忽了它的存在,可是一旦比較嚴重的耳鳴發生時,就會影響到患者的聽力,因為耳鳴的發生使患者耳內有可自發性的雜音,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適,聽力的影響也會越發的嚴重,所以一定要注意聽覺神經的損害,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幹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又分辨不清別人講的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工作也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2、睡眠問題


突發性的耳鳴比較嚴重的發生時,會影響到別人的睡眠狀況,特別是在比較安靜的狀態下,夜深人靜時會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就算是睡著了,還會叫耳鳴叫醒,因而使患者的休息非常的不好,睡眠不好精神就會越加的不好,從而惡性循環,精神不好睡眠也會受到影響,更加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耳鳴帶給患者的困惑不止一點。


耳鳴反復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壓力大,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致。


3、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4、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其它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滋陰補腎的花茶
上一篇:輕微腎衰竭如何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