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病因有哪些

腎結石病因有哪些


犀利士5mg

1、腎結石病因有哪些


1.1、蛋白質過量


對腎結石成分進行化驗分析,發現結石中的草酸鈣占87.5%。這麼大比重的草酸鈣的來源就是因為蛋白質裡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羥脯氨酸之外,蛋白質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對鈣的吸收。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1.2、尿中結晶形成的抑制物減少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質能抑制結晶的形成和生長,如焦磷酸鹽抑制磷酸鈣結晶形成,黏蛋白和枸櫞酸則抑制草酸鈣結晶形成,尿中這類物質減少時就會形成結石。


1.3、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土豆、李子、桔子、番茄、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2、腎結石怎樣預防有效


2.1、多喝水


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侖的水。


2.2、控制鈣的攝取量


結石中有兜%是由鈣或含鈣的產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結石,主要是鈣的成分,則你得注意鈣質的攝取,如果你正服用營養補充晶,首先需要請教醫師是否必要,其次是檢查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幹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劑可能產生腎結石。


3、腎結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3.1、排石治療:腎功能好,無合並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2、溶石治療: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


3.3、體外震波碎石術。


3.4、經皮腎鏡取石。


3.5、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瘺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1、尿化驗


可以看到有無尿糖、尿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結晶物、細菌等。



2、血液檢查


血常規若發現白細胞數過高表示可能有感染,也可抽血檢查腎功能和血中的鈣濃度。


3、X線檢查


X線檢查是診斷尿路結石最重要的方法。包括尿路平片、排洩性尿路造影、逆行腎盂造影、或作經皮腎穿刺造影等。


4、B超檢查


可對腎內有無結石及有無其他合並病變作出診斷,確定腎臟有無積水。尤其能發現X線透光的結石,還能對結石造成的腎損害和某些結石的病因提供一定的證據。但B超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它不能鑒別腎臟的鈣化與結石、不能直觀地了解結石與腎之間的關系、也不能看出結石對腎的具體影響,更重要的是B超不能對如何治療結石提供足夠的證據。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腎絞痛


當結石在腎盂輸尿管交界的部位出現或輸尿管內下降時,會有突發性的猶如刀絞般的疼痛,非常令人難以忍受,這就是腎絞痛。疼痛會從腹部的側面或者腰部的位置向下擴散至膀胱區、外陰部以及大腿內側部位。有時還會伴有惡心嘔吐、大汗淋漓等表現。



2、肉眼血尿


出現肉眼血尿主要緣由是粘膜的損傷,因為結石會對粘膜造成較嚴重的損傷。在病人活動較多的時候,疼痛感和血尿比較容易引起。當患有結石的同時又並發感染的話,尿液中會有膿細胞的出現。尿急和尿痛等等病症可能也會發生。


3、發熱、寒戰和畏寒等等全身部位的不適症狀


這些症狀主要是在腎部有積膿或者發生急性腎盂腎炎時,才會出現的比較明顯。身體會感覺到很熱,但是對寒冷卻比較懼怕,偶爾還會打寒戰這樣。當腎臟雙側的上尿路結石或者腎結石都完全梗塞的時候,會產生無尿症狀。所以,患者平時可以多喝一些調理排石的中藥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檢查有哪些
上一篇:神經性耳鳴怎麼消除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