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

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


犀利士5mg

1、腎虧睡眠不好吃什麼


1.1、牛奶


這是被大眾所知的一個有安眠作用的食物。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慾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


牛奶中含有的另一種物質就是可以調節生理功能的肽類了,牛奶中的這個肽是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的,可以幫助我們舒適的入睡。


1.2、核桃


核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用於改善睡眠,常用來治療神經衰落,失眠產生的黑眼圈、健忘多夢等症狀。一般吃法是和黑芝麻搭配,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特別好。


1.3、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2、腎虧的原因


2.1、先天不足和房事過多


對於有先天不足的患者來說,出現腎虧是一種常見的情況。這是因為人體本來的精氣就不夠,從而致使患者引起腎虧。如果是這樣的腎虧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盡量使用一些食療方法,來通過食物來彌補。同時,如果在性生活方面過頻過多或者是少年時期經常自慰,從而傷害到人體的元氣,也會導致腎虧。


2.2、精神因素和疾病導致


另外,人的精神狀態不好引起腎虧。比如患者長期處於憂慮以及其他的負面情緒中,就會損傷心脾。若是有人長期處於精神方面的活動,也會出現腎虧。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要學會適當的釋放壓力。除此之外,出現腎虧的情況還有可能是因為腎臟出現了疾病所引起的。若是有其他器官產生病變的話,經過時間的累積也會蔓延到腎上,從而引起腎虧。


3、腎虧的症狀


總是怕冷


有的人很怕冷,人家覺得熱,他還覺得冷,夏天他也要穿多一點的衣服,其實,畏寒是腎虧的表現。陽氣根源於腎,如果腎虧,人體的元陽就虛弱,陽氣不太充足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怕冷。



不缺覺還總打哈欠


腎主欠,這個“欠”就是哈欠的欠。如果說你有幾天沒睡覺,熬的你不行了,你打哈欠,那是因為你熬夜的關系,身體疲憊,當然你打哈欠也是身體的問題,如果你不熬夜也整天打哈欠肯定是和腎虧有關系。


經常不斷打噴嚏


在臨床上有很多人說我有過敏性鼻炎,表現是不斷地打噴嚏,天氣稍微一變涼就打噴嚏,或者有時候無緣無故不斷地打噴嚏,這也是腎虧的表現。對於過敏性鼻炎的人,其根本的問題是腎虧的問題,你老打噴嚏要找醫生給你補補腎。


腎虧的調理方法

1、飲食滋補法


如果出現腎虧的現象,在飲食上就應該更加注意營養搭配,可以多吃一些補腎益體的食物。俗語說吃什麼補什麼,那麼腎虧就吃一些羊腰子,豬腎還有一些生蠔,胡桃,山藥,海參等都是很好的補腎食品。泥鰍和枸杞煲粥,是很多人公認的補腎佳品。



2、中藥材補腎


中醫中講究陰陽調和,像腎虧這種疾病更適合於中藥調理。當你感覺頭暈眼花,腰膝酸軟的時候,可以進食一些中藥材,比如,人參,鹿茸,林芝,冬蟲夏草,枸杞這些都是很好的調補佳品,用枸杞桂圓加大棗長期泡水喝,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


3、減少壓力值


很多腎虧的病人是由於心理壓力過重,生活失去規律所造成的。當知道自己出現了病症更應該放松心情,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到早睡早起,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不能太過勞累,但也不能太過清閑,要經常的鍛煉身體,這樣身體會好起來的。


腎虧的預防方法

鍛煉身體,增強體質“生命在於運動”,體育鍛煉有利於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防止感染細菌、病毒後免疫反應性損害的發生,預防腎病的發生。


勞逸結合,起居有常生活無規律、睡眠不充足、暴飲暴食、酒色過度、勞累過度,均可降低人體對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機會。所以,日常生活中,應勞逸結合,按時作息,以維持人體陰陽平衡與氣血調暢。


講究衛生,有病早治皮膚的瘡癤癢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反復發作等,都有變成腎炎的可能,因此有病早治非常必要。保持下體清潔,勤換衣褲,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通暢,定時排便,有利於代謝廢物的排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枸杞跟什麼泡茶喝補腎
上一篇:耳鳴頭暈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