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失眠怎麼調理

腎虧失眠怎麼調理


犀利士5mg

1、腎虧失眠怎麼調理


1.1、腎病如果是不太嚴重的話,不建議使用西藥治療的,建議可以選擇中藥的方法治療的。比如可以選擇濃縮的六味地黃丸,一次吃6g,一天吃三次就可以了,早中晚分開服的。一般都是連用三個月的。


1.2、失眠如果是心腎陰虛引起的話,建議積極治療原發病的,可以選擇傳統的中藥,杞菊地黃丸,一次吃6g左右,一天兩次的。這個藥物也是連用三個月的,中間不要間斷的,需要在飯後服用的。


1.3、心腎陰虛導致的失眠在治療的時候,建議一定要定期的到醫院去復查的,隨時讓醫生給調下藥物的劑量,因為一般的治療失眠的藥物都是有一定的依賴性的,還有就是不要私自減量或是加量的。



2、腎虧為什麼會失眠


現代科學證明,腎虧主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當人發生腎虧時,就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虧發生時,腎臟的微循環系統會發生阻塞,即腎絡會呈現不通,這將影響到全身經絡的運行,以致間接造成失眠。


3、失眠的治療方法


3.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3.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注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治療。


腎虧失眠的症狀

1、畏寒肢冷:頭暈無力、失眠多夢: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虧症狀。


2、房事過度:中醫認為腎藏精,腎精化生出腎陰和腎陽,對五臟六腑起到滋養和溫煦的作用。腎陰和腎陽在人體內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維持人體的生理平衡。如果這一平衡遭到破壞或者某一方衰退就會發生病變,男性會出現陽痿、早洩、滑精等病症。



3、“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關節的症狀。“畏寒肢冷”往往伴隨腰膝酸痛、神疲倦臥、少氣懶言、口淡不渴等腎虧病症。


4、哮喘:腎臟有“納氣”的功能,因腎虧不能納氣,就會引起喘息氣短、呼多吸少,感到難以暢快呼吸,嚴重時還可能出現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狀。


腎虧失眠是什麼好

1、鱸魚


鱸魚,又稱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2、動物肝臟


中醫學有“以臟養臟”的說法,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維它命,具有補腎益精的功效。


3、蝦


蝦富含有極其豐富的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蝦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4、豬腰花


豬腰花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不適於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豬腰花具有補腎氣的功效,也經常被人們用於補腎的食物。


鹿茸枸杞豬腰子湯:鹿茸10克,枸杞子25克,豬腰2個(去內膜,切碎),然後將豬腰放入鍋中,加生薑小炒至熟,與鹿茸、枸杞放入鍋內隔水燉熟,調味即成。


每星期可食用一兩次。功效:補腎陽,適於因腎陽虧損而造成的頭暈、耳鳴、疲倦無力、怕冷等。


5、驢肉


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功效。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可治療陽痿不舉、腰膝酸軟等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輕微耳鳴的症狀
上一篇:紅茶加什麼壯陽補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