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最佳治療方法

耳鳴最佳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1、耳鳴最佳治療方法之配助聽器

當我們患耳鳴之後,可能是由於某些因素導致的我們發生耳鳴後,首先要注意的是避免耳鳴的誘因。服用某種藥物後發生耳鳴時,應立即停藥。長期在噪音環境下工作者,出現耳鳴,則應考慮調換工作環境。貧血、高血壓的病人出現耳鳴,表明病情進一步惡化,應引起警惕。對於耳鳴伴有有聽力下降的人,配戴助聽器是最好的方法。助聽器不僅可以提高聽力,也可以把環境中的噪聲放大,這樣就掩蔽了耳鳴的聲音。但是對於只在夜晚安靜時出現耳鳴的患者,配戴助聽器的方法不大適用。



2、耳鳴最佳治療方法之藥物治療

采用藥物或其它治療。藥物治療往往是需要的,但是用藥需要堅持。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睡覺時將調頻(FM)收音機調到兩個電臺之間的位置上,它會發出絲絲之聲來掩蔽耳鳴;或者使用專用的耳鳴掩蔽器,它可以發出與耳鳴相近的窄帶噪聲,從而掩蔽耳鳴,掩蔽聲強弱可以自己來調節。


3、耳鳴最佳治療方法之按摩治療

3.1、將雙手分別放在兩耳根部,食指和中指分開置於耳朵前後,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後。然後從耳垂開始,夾持耳朵向上推動,注意有一定的力度,並且緊貼耳廓,直到耳尖。這樣來回分搓,每天50次。由於在人體耳廓前後尤其是耳前,有耳門、聽宮、聽會等重要穴位,這樣的分搓,可以疏通經脈的經氣,達到清耳竅的目的。



3.2、點揉翳風穴,翳風穴位於耳垂後方的凹陷處。按摩時,可以將雙手置於頭部。拇指指尖按在翳風穴,其他四指分散地放在耳朵上方,起一個穩定作用。然後拇指用力對凹陷進行點按,直到能感覺出酸脹感。這樣每天可以點按數次,也可以點揉3分鐘。對於明目、清竅都有很好的效果。


改善耳鳴的食療偏方

1、蓮子粥。用法:蓮子20克煮爛,加糯米100克,煮粥食用。


功效:具有益精氣,強智力,聰耳目,健脾胃的作用,且可降血壓。對於老年性耳鳴耳聾伴高血壓尤為適宜。


2、花粳米粥。用法:取菊花50克,粳米100克,先將菊花煎湯,再將菊花湯與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此粥對中老年人眩暈耳鳴,風熱頭痛,肝火目赤,等症有良好療效。


3、麻菊花湯。用法:取天麻10克,菊花10克,鮮蘆根30克,冬瓜皮30克,加水煎湯。每日服1~2次。


功效:平清肝聰耳明目,對於肝陽上亢適用。



4、蓮肉紅棗扁豆粥。用法:取蓮子肉10克,紅棗10枚,白扁豆15克,粳米100克,加水常法煮粥。


功效:益精氣,健脾胃,聰耳目。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壓力大,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致。


3、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4、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其它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上一篇:輕微耳鳴的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