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輕度積水怎麼治

腎輕度積水怎麼治


犀利士5mg

1、腎輕度積水怎麼治

1.1、病因治療最理想的治療方法,是去除腎積水的病因,保留患腎。手術方法都是取決於病因的性質,例如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狹窄這種疾病可作腎盂成形術來治療,如果是腎、輸尿管結石可行碎石或取石術,這些手術近年都是可用內腔鏡進行,術後感染少,而且術後腎積水及腎功能都會有所改善。


1.2、腎造瘺術若情況危急或腎積水病因不去除時,應在梗阻以上先行引流,待感染控制後,再施行去除病因的手術。梗阻原因不能解除時,腎造瘺則作為永久性的治療措施。


1.3、腎切除術是針對那些腎積水嚴重的患者,剩餘的腎實質過少或伴有嚴重感染即腎積膿時且對側腎功能良好,可考慮切除病腎,這樣並不影響自身的腎功能而又達到治療的目的。



2、輕度腎積水的症狀表現

輕度腎積水病人的腎病症狀表現主要有:自覺尿少、腰部酸脹不適,有時可摸到包塊,由於體內毒素不能排出,可有尿中毒現象(如浮腫、少尿),出現腎功能不全和尿毒症,如有原發病尚有原發病的表現,那麼,什麼是輕度腎積水呢?合並感染時有高熱、寒戰、甚至中毒性休克,嚴重者可致死亡。梗阻狀況如不解決,可導致梗阻的腎失去功能。遇輕度外傷即可能有尿外滲到腎周圍。


3、輕度腎積水的得病原因

是由於排尿通道梗阻使小便積貯於腎盂無法排出,引起腎盂積水。梗阻的原因有:結石、腫瘤、結核、炎症、血塊、外傷、放射治療後纖維化包裹及手術後疤痕、輸尿管被結紮或損傷等。也有部分腎積水是由於神經源性排尿功能障礙、動力性尿路積水引起。先天性畸形或管腔狹窄、異位血管、腎下垂、攝護腺肥大等原因也可引起梗阻。



腎積水的危害

1、腎痿縮

腎痿縮是腎積水引起的主要危害。由於尿路梗阻導致尿液排出受阻,腎盂擴大,腎內壓增加,腎組織血管受壓,致使腎缺血性進行性痿縮、破壞,腎功受損。重者腎變成無功能的大囊袋。輕度腎積水,當解除梗阻後,腎盂形態可復原,而重度積水,痿縮的腎組織難以修復。


2、巨大腎積水

因腎實質很薄、腎內張力過大,易引起外傷性破裂或自發性張力性破裂,並發急性腹膜炎,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3、尿路感染

由於尿滯停於腎、輸尿管內,利於細菌生長繁殖,並發腎盂腎炎、輸尿管炎、膀胱炎或腎周圍炎等。



腎積水的飲食該注意哪些

1、易消化的食物

腎積水患者應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


2、流質食物

對於年老體弱者,應適當延長吃流質、半流質食物的時間,以利消化。而對於一般病人,在病情穩定好轉後,可給普通飲食。腎積水患者在食用流食期間一般多以甜食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習慣甜食而厭食,甚至出現惡心、嘔吐,明顯影響健康。此時若能適當選用瘦肉或鮮魚熬湯,既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病人就會很快康復。


3、維它命的補充

腎積水患者的飲食不宜過於精細。術後,常以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為主,忽略了維它命的攝取。


4、粗纖維食物

而機體的修復是需要各種營養的,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對手術後臥床的病人,含粗纖維的食物能起到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的作用。因此,飲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綠葉蔬菜為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多發腫瘤有哪些
上一篇:腎臟病怎樣治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