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失眠該怎麼辦

腎虧失眠該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虧失眠吃何首烏


何首烏補腎,益精血,用於更年期陰虧火旺,頭暈眼花,虛煩失眠,性情急躁。還可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2、腎虧失眠吃桑葚


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3、腎虧失眠吃葡萄人參補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參,密封浸泡15天。然後啟開,每天飲用一杯(50-80克)。也可多食一些滋陰補腎的粥,因為粥是最容易吸收的食物了。


4、腎虧失眠吃粟米


又稱谷子、稞子。能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明·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5、腎虧失眠吃蝦


蝦富含有極其豐富的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蝦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6、腎虧失眠吃驢肉


俗話說:“天上的鵝肉,地上的驢肉。”驢肉味道鮮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


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功效。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可治療陽痿不舉、腰膝酸軟等症。


7、腎虧失眠吃豬腰花


豬腰花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不適於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豬腰花具有補腎氣的功效,也經常被人們用於補腎的食物。每星期可食用一兩次。功效:補腎陽,適於因腎陽虧損而造成的頭暈、耳鳴、疲倦無力、怕冷等。


腎虧失眠的症狀

腎虧失眠是老年性失眠症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主要體現在腎健康與睡眠品質之間,多是由於腎虧造成的嚴重失眠的情況。腎虧有多種,以腎陰虛、腎陽虛最常見。



腎陰虛造成的失眠除了晚上睡不著外,往往還有口幹舌燥、腰酸膝軟、皮膚瘙癢、手足心熱、耳鳴頭暈等症狀。


另外,女性腎虧還會出現便秘、經少甚至經閉的表現。她們心情容易煩躁,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減退、做起事來丟三落四,並且常感到渾身沒力氣。


如果患有腎虧性失眠,患者通常會表現為每天都覺得頭部發沉,像有東西壓在上面或是頭頂被東西箍著,痛感並不很嚴重可是使人感到不舒服,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其實這也是腎虧的表現。


治療失眠的中藥

1、百合


百合性微寒、味甘苦,可入心經、肺經,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適合有長期咳嗽、痰中帶血、虛煩驚悸、多夢、精神恍惚等陰虛肺燥、心神失養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用百合治療失眠的方法是:取百合15~20克,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



2、龍骨


龍骨性微寒、味甘,可入心經、肝經,具有定驚安神、平肝潛陽的功效,適合有心神不安、潮熱盜汗、夢遺遺精、心悸等陰虛陽亢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用龍骨治療失眠的方法是:取龍骨10~15克,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


3、琥珀


琥珀性平、味甘,可入心經、肝經、膀胱經,具有定驚安神、活血散瘀的功效,適合有心悸不安、驚悸多夢、肢體疼痛等淤血擾心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用琥珀治療失眠的方法是:去該藥1。5~3克,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更年期腎虧怎麼辦
上一篇:腎結石的人能喝黑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