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中藥泡茶補腎配方

中藥泡茶補腎配方


犀利士5mg

1、中藥泡茶補腎配方


白術(土炒)、青皮、生地黃、厚樸(薑沙)、杜仲(薑炒)、破故紙(微炒)、廣陳皮、川椒、巴戟肉、白茯苓、小茴香;肉蓯蓉各30克,青鹽15克,黑豆(炒香)60克,白酒1500毫升。將前14味共研粉末,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10天後,過濾去渣,即成。補腎健脾。口服。每次空腹溫服15-30毫升,每日早、晚各服1次。主治:脾腎兩虛、男子陽症。忌食牛、馬肉。


紅參30克,海馬15克,鹿茸9克,海溝腎(炙)1對,淫羊藿、菟絲子、肉蓯蓉各30克,韭菜子60克,白酒1000毫升。將前8味搗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過濾去渣,即成。口服。每天晚臨臥前服30毫升。主治:陽痿不舉、腰膝酸軟、精神倦怠等症。補腎壯陽。


千金秘精方:早蓮蓬、頭粉、蓮花芯、蓮子心各均和。制法、用法:碾為細末,煉蜜為丸,如雞頭子大,一二丸口含。功用:任意采戰不洩。


2、腎陰虛的表現


“腎陰”亦稱“真陰”、“元陰”、“腎水”,指腎臟的陰精。腎陰有滋養臟腑的作用,為人體陰液的根本。《景嶽全書》稱:“五臟之陰氣,非此不能滋。”腎陰虛症狀為:五心煩熱、口幹舌燥、睡眠不好,舌質紅,舌苔少,脈細數。


3、腎陽虛的症狀


腎陽亦稱“真陽”、“元陽”、“命門之火”。指腎臟的陽氣。腎陽有溫養腑臟的作用,為人體陽氣的根本。腎陽與腎陰相互依存,兩者結合,以維持人體的生理功能和生命活動。腎陽虛症狀為:肢寒、怕冷,面色蒼白,陽痿,早洩,精神,舌質淡,舌苔薄,脈遲緩等。


補腎喝什麼粥

1、海參粥


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虧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酸軟、失眠盜汗等。


2、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虧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3、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等。


4、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補腎喝什麼茶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10克,菊花8朵,用沸水沖服。在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泡出來的茶就是有名的枸杞菊花茶,能夠疏風清熱、解毒明目,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有明顯效果。


2、牛蒡茶


牛蒡性溫、味甘無毒,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體毒素,一面以營養成分進行滋補和調理的特點,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質。可與人參媲美,有“東洋參”的美譽。


3、杜仲茶


做法:將杜仲葉還有紅茶準備好,然後將杜仲葉切碎備用,和茶葉一起放入茶杯之中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十五分鐘之後十分鐘之後就可以了。


功效:這種中藥茶能滋補肝腎還具有強健筋骨的功效,並且能提高性能力,對於一些尿頻尿急以及陽痿早洩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現代醫學還發現,經常服用杜仲茶,能夠很好的治療高血壓、心臟病等等,並且還具有延年益壽以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
上一篇:頭暈耳鳴是什麼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