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


犀利士5mg

1、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


1.1、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1.2、豆制品


營養專家認為,大豆裡的含鐵量較高,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比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的鈣的含量也較多,能填補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多吃含鐵物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需求,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1.3、魚類食物


老年性耳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遊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2、神經性耳鳴的原因


2.1、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2、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2.3、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4、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神經性耳鳴的症狀表現


3.1、神經性耳鳴指的是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一種異常的聲音神經性耳鳴的感覺。神經性耳鳴患者通常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十分單調或者較為混雜的響聲,但事實上周圍環境中並沒有相應的聲音,即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性的感覺。


3.2、耳鳴可以短暫性或持續性的存在,症狀較嚴重的耳鳴會使人無法得到片刻的安寧,令人感到慌張。而如果是短暫性的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一種生理性的現象,則不需要過分緊張。


神經性耳鳴的治療方法

1、嗚天鼓耳功法


用兩手分別按摩兩側耳輪,然後用大拇指順時針方向,按摩耳門,再逆時針方向按摩耳門,掩住耳遒的地方,手指放在後腦處,用食指壓中指輕彈後腦部數次,這種方法就是嗚天鼓耳功法。這也是神經性神經性耳鳴的偏方治療。



2、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目睜大眼,使氣進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3、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天,治療時要心情淡然清靜,方能奏效。


4、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後感覺耳部發熱,面部、頭部也會有發熱的感覺。


神經性耳鳴的注意事項

1、要勞逸結合。注意調整工作節奏,不要過度疲勞,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人,更要學會自我調節,適當放松。


2、要保證睡眠。盡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覺前,可用熱水泡腳,以舒緩情緒,促進睡眠。失眠者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藥,必要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鎮靜安眠藥。



3、要調節情緒。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緒,盡量少發脾氣,不要多慮、多疑。有焦慮和抑鬱症狀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治療。


4、要調節內分泌。更年期婦女若出現頑固神經性耳鳴,應去醫院就診,檢查內分泌指標。若有必要,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補充雌激素,以緩解神經性耳鳴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腎要注意事項
上一篇:中藥泡茶補腎配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