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喝什麼花茶

腎虧喝什麼花茶


犀利士5mg

1、腎虧喝什麼花茶之枸杞菊花茶


中醫上有著肝腎同源的說法,腎精也要靠肝血的充養,精與血互相資生,肝陰不足,腎陰也就虧損。而腎之本色為黑色,腎陰虧虛,精氣不能滋養雙目,使腎之本色外露,因此眼圈發黑。人們如果在此時滋養肝腎陰津,對於緩解黑眼圈很有好處。


喝枸杞菊花茶就是不錯的選擇。枸杞選產自寧夏的為最佳,菊花最好用杭菊。枸杞一小把,菊花5朵,用沸水沖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在沖泡的同時,放入3到4粒大棗,效果會更好。


2、腎虧喝什麼花茶之桂花茶


香氣濃鬱的桂花有提神功效,搜集若幹朵,加上冰糖、精鹽等便可以制作成桂花茶。中醫認為,桂花的芳香,具有行氣之功,能夠疏肝理氣、安定神經,還可以滋陰補腎、補元氣、調整機能、調解內分泌、養胃、排毒養顏。


取7—10朵桂花,1—2克紅茶,用開水泡開,沒有糖尿病的人可根據自己口味添加少許紅糖,代茶飲。連續飲用7—14天,對冬季暖胃有很好效果。


3、腎虧喝什麼花茶之肉蓯蓉胎菊花茶


材料:肉蓯蓉、鮮幹片及胎菊。


做法:沖泡方法和平常泡茶也是一樣的,但水溫一定要保證在80度以上。


功效:這味茶對腎的功效更顯著,可以清心補腎,補血提神。男女都可以飲用,益處多多,可以提升精力,壯陽補腎。


腎虧吃什麼食物

1、紅棗


紅棗味甘性溫、入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紅棗含有大量的糖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它命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卜素、尼克酸等多種維它命,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紅棗益血安神的功能,能起到補血的作用,對早洩和陽痿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2、核桃


核桃仁為胡桃核內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有益智慧”。核桃仁性甘溫,歸腎經、肺、大腸經。功效:補腎溫肺,潤腸通便。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虧腰痛、遺精、痿、健忘、耳鳴、尿頻等症。


3、荔枝


荔枝素有“嶺南佳果”之美譽,不但肉質脆嫩,清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每100克荔枝含蛋白質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4克,還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維它命。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荔枝核的作用:理氣,散結,止痛。用於疝氣痛,鞘膜積液,睪丸腫痛,胃痛,痛經。用荔枝核15至20顆,打碎後加水煎服,能治睪丸腫痛。


腎虧喝什麼粥

1、桂圓枸杞粥


材料:30g桂圓肉、20g枸杞、配料80g大米、800ml清水、30g冰糖。


做法:枸杞,桂圓洗幹凈備用,將大米洗淘幹凈放進鍋裡,放適量的水,再放入桂圓冰糖共熬,粥煮開再放枸杞再煮5分鐘即可。


功效:桂圓補益心脾,補腎潤肺,養血安神,適用於腎虧引起的失眠多夢等症。


2、蝦米粥


原料:制作蝦米粥所需要的材料超級簡單,僅僅只需要30克的蝦米、100克的硬米以及適量的食用油、鹽、味精即可。


做法:先將蝦米用水浸泡30分鐘,與洗凈的大米同人砂鍋煮粥,食用時加入調味品即可。


功效:養腎強腎,補鈣壯骨。


3、枸杞大棗玉米渣粥


原料:玉米渣100克,大棗10個,枸杞15克。


做法:枸杞、大棗用清水淘洗幹凈,鍋中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玉米渣慢火煮至半熟時,下入大棗和枸杞,慢火煮熟,即可出鍋。


功效:養血安神,補肝,腎降血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功能衰竭原因
上一篇:腎臟病有哪些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