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能不能喝紅酒

耳鳴能不能喝紅酒


犀利士5mg

1、耳鳴能不能喝紅酒

耳鳴的出現總是會有一定的原因的,在日常的生活中一些不良好的生活習慣,這都是會加重耳鳴的出現哦。因此一定要多加的注意,那喝酒能加重耳鳴嗎?針對此,在本文中5MG將來為您進行詳細的分析,趕緊來看看喝酒到底是不是會加重耳鳴吧!



酒精這會對人體咽喉部黏膜,產生一定的刺激,喝酒的人容易患上咽炎,從而引起咽鼓管阻塞,產生耳鳴,導致聽力下降。如果長期處於炎症狀態,還會容易產生卡他性中耳炎,出現中耳腔積液,從而引起耳鳴、堵塞感和重聽等症狀。


喝酒能加重耳鳴嗎?如果長期無節制喝酒,會產生慢性酒精中毒,可導致聽力器官衰退,長此以往,聽力會逐步下降,到最後可能發展成為神經性耳聾。


2、耳鳴喝酒要適量

專家建議低度白酒,每天別喝超過2兩,中度白酒不能超過1兩,而烈性高度酒,最好不要超過25毫升;葡萄酒每天則應控制在5兩以內,烈性葡萄酒不要超過3兩;啤酒則不要超過兩聽。


3、耳鳴患者如何飲食搭配

3.1、耳鳴患者可多吃含鋅食物: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素許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常見含鋅可觀的飲食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番茄、黃瓜、白菜、蘿卜等。


3.2、經常吃有活血功效的食物: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可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3.3、多吃含鐵可觀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引起耳部養份供給不足而使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人耳鳴、耳聾的發生。常見含鐵量較多的食品有蝦皮、紫菜、黑芝麻、黑木耳、豆制品等。


緩解耳鳴小秘方

1、耳部按摩。洗臉時輕輕按摩揉搓耳朵及耳垂,或是將雙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於腦後,四指敲打後腦勺,這樣可通過刺激神經末梢來促進血液、淋巴循環和組織代謝,緩解耳鳴。


2、張嘴和閉嘴。每天早晨起來時,將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呼出一口氣,然後用力吸一口氣再閉合起來,張張合合,連續多次。這樣不僅能使臉部的肌肉有節奏地運動,還可以保持耳咽鼓管的通暢,使耳朵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


3、鼓膜按摩。將兩手掌同時堵住左右耳,擠壓後迅速離開,多做幾次,這樣可以促進耳部的血液循環,對緩解耳鳴以及緩解腦部疲勞有好處。



4、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使空氣進入耳道,直到感覺轟轟有聲為止,這樣可以增加耳部各個血管的壓力,使更多的血液在此集中,對緩解耳鳴有好處。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1、耳部疾病:出現耳鳴,可能是耳部疾病造成的,例如中耳炎、耳硬化症、外耳道有異物、耳聾等。中耳疾病中,有少數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鳴,但程度較輕。耳硬化症的耳鳴比較明顯,開始時間歇性低音調,逐漸加重轉變為持續性耳鳴。而由內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鳴多為高音調,呈間歇性或持續性。耳鳴還是耳聾的先兆,約有70%的突聾患者在耳聾前後伴有耳鳴的發生。


2、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所引起的耳鳴,一般為雙側性。動脈硬化、心瓣膜病變等,也可引起搏動性耳鳴。


3、鼻咽癌:在鼻咽癌患者中,約有半數的病人有耳鳴現象。人鼻咽部與中耳腔之間相通的咽鼓管可以調節中耳腔內的氣壓,保持鼓膜內外壓力的平衡。鼻咽癌好發於鼻咽部鼓管開口的附近,癌腫壓迫咽鼓管開口,導致阻塞,從而引起耳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用什麼中藥治
上一篇:兒童腎臟病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