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用什麼中藥治

耳鳴用什麼中藥治


犀利士5mg

1、治療耳鳴的中藥處方


1.1、取路路通15克,珍珠母(包)30克,水煎,代茶頻飲。5天為一療程。


1.2、取九節菖蒲20克,生甘草10克,遠志12克、茯苓15克,浸泡一小時,水煎分兩次服用,每日一劑。10天為一療程。


1.3、取葛根、蟬蛻適量研成粉末,制成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一個月為一療程,兩個療程即可見效。


1.4、取柴胡、香附各30克,川芎15克,龍齒20克,將上藥共研細末,另加麝香1克混勻,制成水丸。每次口服3克,每日3次,飯後溫開水送服(老人、兒童酌減)。


1.5、取熟地黃50克,黃柏10克,石菖蒲10克,山萸肉12克。將上藥放入砂鍋內加水500毫升,濃煎至250毫升溫服,每日一劑,對陰虛火旺所致的耳鳴、耳聾療效較好。



2、揉耳根治療耳鳴


用食指在前、拇指在後貼於前後耳根部,共揉3分鐘,以耳根透熱為度。此手法能有效提高耳內血液循環,特別是針對內耳缺血引起的高音耳鳴能夠起到良好的治療作用。


3、搓手掌治療法治療耳鳴


同上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作2-3天。


4、屏氣治療法治療耳鳴


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閉口作吹氣狀,使氣串入耳竊,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5、耳郭按摩調節法治療耳鳴


用兩手分別按摩左右耳郭,反復按壓和摩擦一兩分鐘,或用中指尖插入患者耳外道口,輕輕搖動數十次後,使外耳道空氣排出,突然拔出,當即有“哄”的一聲。如此可重復3~5次。


哪些因素導致耳鳴

1、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平時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2、疲勞: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3、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致。


4、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養成良好的習慣很重要。


5、藥物原因: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會更早出現。


耳鳴吃什麼好

1、大豆:對於耳鳴的人來說,吃大豆是很好的,因為大豆的裡面含有豐富的鐵的,而且還有很多的鈣質的情況,可以改善耳鳴的情況的。


2、胖頭魚:胖頭魚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的,尤其是對於一些體質很弱的人來說,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的,是很不錯的。


3、辣椒:辣椒在生活中是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的,可以使血管進行擴張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耳鳴的情況。



4、幹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療耳鳴的效果了。


5、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耳不通怎麼辦
上一篇:耳鳴能不能喝紅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