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性腎衰竭的原因

急性腎衰竭的原因


犀利士5mg

1、急性腎衰竭的原因


1.1、腎前性


由於失血、失液、休克等造成血容量減少,腎臟血液灌流不足,腎小球過濾率降低引起少尿,繼而由於持續性腎缺血造成急性腎小管壞死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常見於創傷、大出血、休克等。


1.2、腎性


1.2.1、腎小管壞死:如氨基類抗生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鏈黴素)、重金屆(汞、鉛、砷)、生物毒素(蛇毒、草毒)、食機溶劑(四氯化碳、乙二醉、苯、酚)。


1.2.2、腎小球壞死:大出血、休克、大面積燒傷、嚴重感染,也可以見於急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盂腎炎等。腎小管堵塞,大量肌肉組織壞死產生肌球蛋白、溶血產生血紅蛋白堵塞了腎小管。


1.3、腎後性


由十腎以下尿路阻塞、尿液歡以排出,導致腎小球壓力過高,造成腎實質受壓,如輸尿管結石、腫瘤、攝護腺肥大症等。


2、急性腎衰竭能治好嗎


一般來說,只要能把病情控制住,那麼急性腎衰竭是可以治好的。治療急性腎衰竭時,首先要找到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為了避免脫水和電解質的紊亂,我們可以適當的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可以有效改善腎功能。治療急性腎衰竭的方法主要是藥物治療和透析治療。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大部分患者的腎功能都能恢復正常,有少部分人會轉變成慢性腎衰竭。


3、腎功能衰竭分期


腎功能衰竭分期一共分為四期。第一期為腎功能代償期,一般無明顯症狀。第二期為腎功能不全期,此時的患者會覺得身體乏力,食慾下降,晚上起夜的次數增加,還會出現輕度的貧血。第三期為腎功能衰竭期,此時的患者會出現貧血的症狀,還會出現代謝性酸中毒,以及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的情況。第四期為尿毒症終末期,此時的患者會出現明顯的酸中毒症狀,甚至會出現昏迷。


急性腎衰竭要怎麼治療

1、少尿期的治療


腎前性arf應注意及時糾正全身循環血流動力障礙,包括補液、輸註血漿和白蛋白、控制感染等,接觸腎毒素物質,嚴格掌握腎毒性抗生素的用藥指征、並根據腎功能調節外藥劑量,密切監測尿量和腎功能變化。


2、利尿期的治療


利尿期早期,腎小管功能和gfr尚未恢復,血肌酐、血鉀和酸中毒仍繼續升高,伴隨著多尿,還可出現低鉀和低鈉血症等電解質紊亂,故應注意監測尿量、電解質和血壓變成,及時糾正水、電解質紊亂,當血漿肌酐接近正常水平時,應增加飲食中蛋白質攝取量。


3、恢復期的治療


此期腎共蒙日趨恢復正常,但可遺留營養不良,貧血和免疫力低下,少數病人遺留不可逆性腎共蒙損害應注意休息和加強營養,防治感染。


急性腎衰竭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日常生活中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顏色深的食物,尤其是水果更是要吃深色的,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特殊的水果(比如說:柚子、楊桃等)。為什麼要強調食用深色的呢?因為深色的水果和蔬菜裡含有的維它命等物質要比一般的水果蔬菜要多,適合患者食用。


限制每日鹽的蛋白的攝取,因為攝取過多的鹽會讓患者有導致水鈉瀦留的可能,而過量的蛋白攝取則會導致腎臟因為負擔過重受到進一步的損傷。


患者食用的食物盡量做成流食或者半流食,這樣容易被患者吸收,促進腎臟的修復。


對於腎衰竭患者來說,茶和酒是一定不能夠攝取的,因為攝取酒之後腎臟會替肝臟分擔一些代謝的任務,導致腎臟受損加重,而茶的攝取會導致患者精神亢奮影響睡眠,進而影響患者的康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主要檢查什麼
上一篇:腎鈣化有什麼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