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腫脹是什麼原因

腎腫脹是什麼原因


犀利士5mg

1、腎腫脹是什麼原因


造成腎囊腫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可能是由於患者出現先天的發育不良但是患者出現先天的發育不良和父母給的基因其實沒有多大的關系,一般不屬於基因的遺傳或者是基因突變,當然另外還有基因突變造成的患者的染色體出現了變異,這個變異可以是不遺傳與父母,所以有一些患者出現腎囊腫他的父母很可能不會出現這個疾病,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影響。



2、多囊腎會導致腎腫大


多囊腎可以導致腎腫大,其確切病因不清,約半數有家族史,在成人為顯性遺傳,而嬰兒為隱性遺傳。病理上腎臟常明顯腫大,較正常大2-3倍,色澤視是否有出血或感染等因素而定,可呈暗紅、深褐色、棕黃等。囊腫可大可小,小者直徑不到0.1cm,大者可甚大,切面腎臟呈蜂房狀巨塊,囊腫之間可互相溝通,但不與腎盂相連,受囊腫壓迫的腎實質發生纖維化等改變,囊內液體呈淺黃色或帶血色,囊壁由立方形上皮細胞所組成,囊壁下方有許多動脈,由於壓力增加以及合並感染等原因,甚至破裂出血而引起血尿。


3、慢性腎小球炎也可導致水腫


有時也可伴有水腫,但不及急性腎小球腎炎明顯。因殘存腎單位能在一定程度上代償。如出現水腫,其發生機制與下述因素有關;正常腎單位明顯減少使濾過總面積明顯下降;持續的腎性高血壓加重左心負擔,嚴重時導致心力衰竭;長期蛋白尿所致的低蛋白血症。


腎腫脹的症狀表現

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4.惡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5.皮膚瘙癢


終末期的腎病患者,由於體內的尿素不能經尿液排出,會通過皮膚排洩,由此刺激皮膚;另外,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皮膚瘙癢。


腎腫脹怎麼辦

1.治療原則


患者臨床表現輕重不一,差異較大,因此,治療方案應個體化。因為單純性腫的甲狀腺功能是正常的,不需要治療除非患者有美容要求或有壓迫甚至懷疑腫瘤的情況下,采取放射碘碘131治療或手術治療。



2.不治療、臨床隨訪


許多單純性患者甲狀腺腫生長緩慢,局部無症狀,甲狀腺功能正常,可不予特殊治療,臨床密切隨訪,定期體檢、B超檢查。另外,要定期檢測血清TSH水平,以及早發現亞臨床甲亢或甲減。如有明顯的致腺腫因素存在,應予去除。


3.TSH抑制治療


部分單純性的發病機制與TSH的刺激有關,用外源性甲狀腺激素可以抑制內源性TSH的分泌,從而防治甲狀腺腫的生長,TSH抑制治療已被廣泛應用於單純性甲狀腺腫的治療。TSH抑制治療前,應檢測血清TSH水平,若血清TSH水平正常,則可進行TSH抑制治療,若血清TSH<0.1mU/L,則提示有亞臨床甲亢,不應行TSH抑制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有炎症怎麼治
上一篇:小孩耳鳴的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