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保護腎臟健康

怎樣保護腎臟健康


犀利士5mg

1、怎樣保護腎臟健康之飲食清淡

1.1、減鹽。腎臟的一個重要功能是排鈉。這就意味著,如果您平時口重,就會攝取過多的鹽,從而增加腎臟的負擔。當腎臟不能排除過多的鹽分時會引起高血壓,而長期的高血壓會導致腎臟缺血性損害。


1.2、少油。根據的膳食指南,成年人每天攝取的油脂應在30g以下。如果平時油脂攝取過多,就很容易導致高脂血症和肥胖。高脂血症和肥胖不僅容易導致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還能導致腎臟疾病。因此,每個人都應力爭通過進出平衡(即熱能的攝取與消耗保持平衡狀態),使自己的體重和腰圍達標。



2、怎樣保護腎臟健康之避免熬夜

現代醫學認為,人體抵抗力對於腎臟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人體抵抗力與睡眠密切相關,而睡眠的品質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的作息是否順應了生物鐘。睡子午覺是醫學對於人體養生的一個重要觀點,說明古人很早就發現了這個正確的養生規律。


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過夜生活、開夜車。如果工作需要,也要在臥室營造類似夜間的環境,以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使抵抗力得到恢復。


3、怎樣保護腎臟健康之護好雙腳

養腎的一種最好的方法是足部的保暖,因為我們的腎經來於腳底,我們的足部也非常容易受到寒氣的入侵。所以,足部保暖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我們睡覺的時候不要把腳放在外面,也不要對著電風扇和空調吹,更不要總是赤腳在潮濕的地方走。


另外,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4、怎樣保護腎臟健康之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5、怎樣保護腎臟健康之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這反過來證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保護腎臟吃什麼好

1、黑豆:自古黑豆就被譽為“腎之谷”,而黑豆從外表上來看,你會發現其形狀與人體腎臟相似。它們不僅味甘性平,中醫認為黑豆還具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虧者。


2、果仁:果仁能夠存進男性性激素的分泌,令其規律化。尤其是核桃和大棗的功能,能夠起到健腎、補血、益胃和潤肺的功能。


3、大蒜:新鮮大蒜具有很強的抗炎屬性,還可降低膽固醇,是益腎飲食的最佳選擇之一。大蒜還是強抗氧化劑。研究證實,定期食用還有助於抗癌。



4、羽衣甘藍:西蘭花、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它命C和維它命K等有益腎功能的營養素。並且,這類蔬菜含鉀量相對較低,有助護腎。其中,羽衣甘藍含鐵量最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和鈣,護腎作用最好。


5、蛋清:蛋清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維它命和微量元素,有助提高整體健康水平。蛋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低鉀低磷多鐵,有助腎臟保持最佳狀態。


男人養腎的食療食譜

1、韭菜炒胡桃。材料:韭菜、胡桃。


調理方式:將韭菜洗凈後切段,胡桃去皮,將兩者一起放進芝麻油鍋裡炒熟加入調味料即可。


保健功效:補腎固精、通便潤腸。適用於老年腎虧、腰膝酸軟、大便幹結、尿頻、遺精、陽痿、白帶增多及肺腎不足引起的虛寒咳喘等病症患者。


2、雙耳湯。材料:黑木耳、白木耳、冰糖。


調理方式:先將木耳和白木耳以溫水泡發,清洗幹凈後一起放到蒸碗裡,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放到蒸籠中蒸熟即可。


保健功效:補腎、滋陰潤肺。適用於肺腎陰虛引起的口幹舌燥、頭暈耳鳴、腰膝酸軟、氣喘及高血壓、血管硬化、眼底出血等病症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不好需要怎麼檢查
上一篇:腎上腺肥大的影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