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不好需要怎麼檢查

腎不好需要怎麼檢查


犀利士5mg

1、腎不好需要怎麼檢查


尿常規檢查是早期發現腎病最方便、快捷的診斷方法。“如果人們形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尤其是註重尿常規檢查,早期發現腎病,及時及早治療,可有效抑制尿毒症的發生率”,足矣可見尿常規檢查是腎病患者臨床不可忽視的初步檢查之一。


如果尿常規基礎上想進一步了解腎臟損傷程度,可進行腎臟纖維化檢查,腎臟B超檢查,腎穿刺活檢等,可精確判斷腎臟病理損傷程度,對於確診病情,確定治療方案及預後有著重要的作用。


2、皮膚瘙癢是腎不好的信號之一


由於體內的尿素不能經尿液排出,會通過皮膚排洩,由此刺激皮膚;另外,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皮膚瘙癢。


3、惡心、嘔吐等症狀是腎不好的信號之二


腎臟病變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4、腎不好的類型


腎陽虛:則有陽虛的臨床表現:如畏寒、肢冷、小便清長、面色晃白、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舌淡苔白、脈沉遲。


腎陰虛:除有腎虧的表現外還有陰虛的臨床表現:如五心煩熱、潮熱盜汗、口幹舌燥、尿黃便幹、舌紅少苔、脈細數。


腎氣虛:氣短自汗、倦怠無力、面色晃白、小便頻多、遺精早洩、舌苔淡白、脈細弱。


腎陰陽兩虛:則有五心煩熱、盜汗或自汗、四肢發涼、遺精失眠、多夢、舌紅無苔、脈細數或舌淡苔白、脈沉遲。


腎不好不能吃什麼

1、香蕉


腎不好禁香蕉。香蕉中還會有較多的鈉鹽,腎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於多吃鈉鹽。據國內外有關文獻報道,腎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過量,會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延緩病情的好轉,並有引起病情惡化的可能。


2、楊桃


腎不好的人是不能吃楊桃這種水果的。有學者觀察到,原本腎功能正常的人在饑餓狀態下,或者大量出汗後,於短時間內吃進大量的酸楊桃汁,血肌酐會突然升高,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腎病患者若食用楊桃過多,其所含的神經毒素會使部分腎病患者出現神志不清等症狀。而腎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個楊桃,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毒性反應,重者會使病情迅速發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3、醬油


醬油中含有較多鈉離子,跟食鹽一樣可以升高血壓,所以在用了醬油後需要相應減少食鹽的用量,特別是對於那些有高血壓和心、腎功能不好,水腫的病人更應該注意醬油與食鹽的換算,大概5-7ml醬油中有相當於1克食鹽所含鈉量,所以醬油也不能多吃。


腎不好吃什麼

1、黑木耳


黑木耳 性味甘平,具有補氣補腎、涼血止血等功效。臨床常用於治療崩中漏下、痔瘡出血、高血壓、血管硬化、體虛、便秘等病症。現代醫學實驗表明,它有減少血液凝塊的作用,因而對腦、心血管病患者頗為有益。


2、黑豆


又名烏豆,腎虧所致的腰痛、耳鳴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爛,加入各種調味品後食用。需要說明的是,慢性腎病出現腎功能衰竭時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內的豆類及其豆制品。


3、栗子


被唐代著名醫家孫思邈稱為“腎之果”。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栗子含很多的不飽和脂肪酸、維B1、鈣、胡蘿卜素、維B2、煙酸等多種營養物質。特別適合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及骨質疏松者食用。另外,栗子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不宜多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造成腎臟病的原因
上一篇:怎樣保護腎臟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