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中毒吃什麼飲食

腎中毒吃什麼飲食


犀利士5mg

1、腎中毒吃什麼好


1.1、甘草燉雞


做法:甘草50g雞一只同燉食用即可。


吃甘草燉雞的好處:具有很好的滋補性作用,甘草具有解毒作用,只要血液中氮元素的含量正常就可大量食用。


1.2、冬瓜


做飯: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吃冬瓜的好處: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促進進入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從而促進腎臟功能的恢復。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1.3、韭菜


做法:雞蛋2個,韭菜100g炒食。


吃韭菜的好處: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同時具有很好的補腎作用,適宜本病患者多吃,可與雞蛋同炒食用。



2、腎不好不能吃什麼


2.1、芹菜


芹菜是諸多人喜愛的蔬菜,因為它不但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而且對人體具有其他的作用,而這個其他作用就是減肥,所以備受減肥人士的喜愛,但對於男性而言它卻會給男性造成危害。


2.2、竹筍


對於竹筍這種食物是諸多人喜愛的,它不但含有較多的營養元素,而且對人體具有促消化的作用,可以防止便秘的出現,降低肛腸疾病的患病率,但對於這種食物男性應該少食用,因為它會傷害男性的腎。



3、如何知道腎中毒


3.1、月經量少或經期短,顏色暗。月經的產生和消失,都是腎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現,如果腎臟中有很多毒素,經血就會減少。


3.2、水腫,腎臟管理體內的液體運行,腎臟堆積毒素後,排出多餘液體的能力降低,就出現了水腫。


3.3、下頜長痘,臉部下頜部位由腎管轄,腎的排毒不足,多餘的毒素會表現在下頜部位。


3.4、容易疲倦,身體內的毒素消耗了腎的能量,腎臟提供的能量減少,於是出現體倦,神疲思睡,四肢無力。


最簡單的養腎方法

1、護好自己的雙腳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


2、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3、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這反過來證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5、飲食保腎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腎不好的人應注意什麼

1、日常保健


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在平時應該注意加強自我保健,比如,鍛煉身體就是其中之一,身體鍛煉可以直接增強抗病能力,同時,若是確診上呼吸道感染之後,患者要及時正規進行治療,除此之外,也應該注意清除感染灶,治療原發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等。除此之外,一些藥物也可以對腎臟造成一定的損傷。


2、減少性生活


腎功能不全疾病的患者,在平時應該注意適度減少性生活,這對於患者的腎臟保養會有比較好的作用,應該有所了解的是,要爭取在服用藥物治療的同時,早日恢復健康是必要的和有益的。


3、生薑


腎功能不全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也應該有所禁忌,比如,生薑就是禁忌食物之一,生薑性溫熱,味辛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囊腫嚴重嗎
上一篇:化驗尿能查出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