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可以喝綠茶嗎

腎臟病可以喝綠茶嗎


犀利士5mg

1、腎病可以喝綠茶嗎


首先飲茶會使血流加快、血壓升高。


其次,濃茶含較高的氟,腎臟是氟的主要排洩器官。當機體攝取過量氟超過腎的排洩能力時,導致氟在體內蓄積,引起腎臟皮質與髓質腎小管損害,損害腎臟。


還有,茶葉中含有較多鞣酸,容易和與體內的鐵結合變成一種難溶性物質可致腎結石。《本草綱目》有記載:“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能迅速地通過腎臟產生利尿作用,這樣就會促使尚未氧化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臟有較強的毒性,可使腎小球和腎小管細胞受損,給腎功能帶來一定危害。


所以腎病患者最好不要喝茶。


2、腎病的病因


CKD的病因主要有原發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繼發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病變(慢性腎盂腎炎、慢性尿酸性腎病、梗阻性腎病、藥物性腎病等)、缺血性腎病、遺傳性腎病(多囊腎、遺傳性腎炎)等。在發達國家,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已成為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


3、腎病的臨床表現


在CKD的不同階段,其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在CKD3期之前,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酸、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CKD3期以後,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症、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腎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1、蘋果


含維它命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系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2、橘子


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它命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


3、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較多鈉鹽,而腎炎患者的浮腫和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取鈉鹽。所以患急、慢性腎炎以及腎功能欠佳的人常食會增加腎臟負擔,使症狀加重。另外,香蕉還具有潤腸的作用,有消化不良和腹瀉等症的患者也應少吃。


4、木瓜


性溫,味甘酸。《隨息居飲食譜》中曾經指出:“木瓜多食患淋,以酸收太過也。”《本草求真》還認為:“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范疇。根據宜忌原則,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5、哈密瓜


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秘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但對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來說卻是禁食之類。此類患者因腎臟排洩和調節功能失常,臨床上常出現少尿或無尿現象,從而引起體內鉀代謝紊亂。由於尿少,不能及時將鉀排洩出去,致使過多的鉀在體內停留,導致高鉀血症。


腎病吃什麼食物好

1、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能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肝臟和腎臟等病變,可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南瓜性甘溫,能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對於小便赤澀不利的患者,可煎南瓜根湯飲用,或吃蒸熟的南瓜也可,南瓜雖有藥效,也需少食,以免腹脹。


2、西葫蘆。


又稱瓢瓜,屬甘寒,入肺、胃、腎經。可利水清熱,止渴除煩,對於治療水腫腹脹、瘡毒有一定功效。取葫蘆殼50克、冬瓜皮、西瓜皮各30克,紅棗10克,加水400毫升煎煮至剩餘150毫升湯水,去渣服用,每日一劑,可治療腎炎水腫和小便不利。


3、白蘿卜。


蘿卜是備受百姓喜歡的蔬菜之一。蘿卜富含維它命C,鈣、磷、鐵等礦物質,還有粗纖維、木質素、氫化黏液素、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物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蘿卜日常可熟吃、生吃,也可搭配做燉菜,不但可刺激食慾,還能輔助治療部分病症,例如消積滯、化痰熱,解毒、利尿、止渴和順氣等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頭暈怎麼治
上一篇:男人喝什麼花茶壯陽補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