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頭暈怎麼治

耳鳴頭暈怎麼治


犀利士5mg

1、耳鳴頭暈要改變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平時要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腎虧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食物的攝取量。


2、穴位按壓以改善耳鳴


例如按壓合谷穴(位於手背,拇指與食指之間,虎口位入約兩吋)、聽宮穴(緊貼耳屏前方,張開口後的凹陷處)和下關穴。每個穴位可反復按壓一分鐘,有助改善耳鳴問題。另外,如同時有頭暈問題,可按壓太沖穴(位於足背,拇趾與二趾中間對上兩吋),一並改善情況。



3、耳鳴頭暈要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痿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4、食療方法治療耳鳴頭暈


4.1、鴨蛋赤豆可以治頭暈,就是用鴨蛋一個、赤豆20粒左右,將這些攪拌均勻蒸熟,早晨空腹服用,每天一次,連續服用一個禮拜天有特效。


4.2、枯草湯可以治頭暈,就是生白芍15g,生杜仲25g,夏枯草25g,黃芩10g。就是先煎前三味藥,放入三茶盅水,煎煮半個小時,從火上拿下來,稍微停一會再加入黃芩,再煎5分鐘就可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服用後就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副作用。如果服用後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就應該到醫院就醫。


耳鳴頭暈的原因

1、中耳及內耳疾: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耳鳴頭暈如何預防

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運行,加速排洩水濕痰飲。


2、冬瓜、蘿卜、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結、利水濕的作用,可以選作輔助治療。


3、不要過多飲水,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取,如魚、蝦、蛋、蟹、乳等。


4、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



5、飲食宜素凈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6、保持心情舒暢,防止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度。


7、最好不要有喝酒抽煙的習慣,忌生、冷、油膩以及過咸過辣過酸的食物。尤其動物肝、腎、腸等肉食和蛋清、魚子要少吃。


8、臥室光線宜昏暗,環境要安靜。


9、經常練太極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態;而且太極拳作為一種動作舒緩的體育運動,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強身。


10、長期臥床患者,臥床期間,應積極開始功能鍛煉,可活動的肢體要適度活動,提高血管的順應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衰竭怎麼辦
上一篇:腎臟病可以喝綠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