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性腎衰竭早期表現

急性腎衰竭早期表現


犀利士5mg

1、急性腎衰竭的早期表現

1.1、神經系統


表現精神痿靡不振,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四肢麻木及癢痛式的“不安寧腿”綜合症,並可有嗅覺異常、排尿困難等,嚴重者可昏迷。


1.2、消化系統


表現厭食、惡心、嘔吐、腹瀉、口有尿味,消化道出血等。


1.3、皮膚表現


幹燥,脫屑,無光澤。並可有黑色素沉著致皮膚較黑,皮膚瘙癢,也可以有水腫、皮膚感染等。



1.4、心血管系統


常有高血壓,心力衰竭,心悸,氣喘不能平臥,心律失常,嚴重者可出現心包積液,甚至發生心包填塞。


1.5、免疫系統功能低下


易繼發各種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皮膚癤腫、泌尿系統感染等。


1.6、呼吸系統


呼出的氣體有尿味,可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的呼吸。所以如果患者長期的口中有異味的話,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的檢查,確保疾病能被盡早發現。


2、急性腎衰竭有什麼併發症

2.1、感染


是最常見、最嚴重的急性腎衰竭的併發症之一,多見於嚴重外傷、燒傷等所致的高分解型急性腎功能衰竭。


2.2、心血管系統併發症


包括心律紊亂、心力衰竭、心包炎、高血壓等,3.神經系統併發症表現有頭痛、嗜睡、肌肉抽搐、昏迷、癲癇等。神經系統併發症與毒素在體內瀦留以及水中毒、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有關。


2.3、血液系統併發症


由於腎功能急劇減退,可使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從而引起貧血,但多數不嚴重。少數病例由於凝血因子減少,可有出血傾向。


2.4、電解質紊亂


代謝性酸中毒,可出現高血鉀症、低鈉血症和嚴重的酸中毒,是最危險急性腎衰竭的併發症之一。


3、急性腎衰竭如何治療

3.1、少尿期的治療


腎前性arf應注意及時糾正全身循環血流動力障礙,包括補液、輸註血漿和白蛋白、控制感染等,接觸腎毒素物質,嚴格掌握腎毒性抗生素的用藥指征、並根據腎功能調節外藥劑量,密切監測尿量和腎功能變化。



3.2、利尿期的治療


利尿期早期,腎小管功能和gfr尚未恢復,血肌酐、血鉀和酸中毒仍繼續升高,伴隨著多尿,還可出現低鉀和低鈉血症等電解質紊亂,故應注意監測尿量、電解質和血壓變成,及時糾正水、電解質紊亂,當血漿肌酐接近正常水平時,應增加飲食中蛋白質攝取量。


3.3、恢復期的治療


此期腎共蒙日趨恢復正常,但可遺留營養不良,貧血和免疫力低下,少數病人遺留不可逆性腎共蒙損害應注意休息和加強營養,防治感染。


急性腎衰竭如何護理

1、限制入水量


消除水中毒,嚴格限制水人量,“量出為入”,寧少勿多,每日輸液量=顯性失水+不顯性失水-內生水。每日測體重,使體重每日減輕0.5kg,中心靜脈壓在正常范圍內。


2、飲食和營養


少尿期早期禁食蛋白質,三天後組織分解代謝減慢,可食少量蛋白質。給病人食用低蛋白、高糖、高維它命飲食。嚴格控制含鉀的食物。


3、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


糾正高鉀血症,可采用禁鉀、抗鉀、轉鉀和排鉀,糾正酸中毒補充鹼性液。低鈉血症的糾正關鍵是創控制水的入量。


4、預防感染


感染是急性腎衰的死亡原因之一,一般多發生肺、泌尿系統的感染,應注意消毒隔離,嚴格無菌操作,應用抗生素,但要特別避免使用對腎臟有毒性作用的藥物。


急性腎衰竭吃什麼好

1、低蛋白食物


急性腎衰竭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患者朋友們在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盡量吃一些低蛋白的食物,因為這個時期患者腎臟功能處於明顯減退的狀態,因此,攝取了過多的高蛋白質食物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從而會導致患者病情加重。



2、高維它命食物


患有急性腎衰竭的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多吃一些高維它命食物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利的,這個時期患者身體的營養物質流失是非常嚴重的,因此,及時補充維它命會對治療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患者要特別注意。


3、攝取一定的熱量


對於患有急性腎衰竭的患者來說,在發病之後身體是非常虛弱的,因此,這個時期為了更好的治療也需要個患者適合的出現一些有熱量的食物,這樣可以防止腎功能的進一步惡化,進而對於治療會有一定幫助,大家一定要謹記。


4、少食多餐


急性腎衰竭發生以後患者腎臟器官會受到一定的損傷,而且消化系統也存在著受損的現象,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盡量做到少食多餐,這樣可以減小對腎臟以及消化系統的負擔,而且患者應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病因
上一篇:慢性腎功能衰竭怎麼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