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兒童腎綜復發前兆

兒童腎綜復發前兆


犀利士5mg

1、兒童腎綜復發前兆


大量蛋白尿。大量蛋白尿症狀的出現是診斷腎病綜合症的可靠指標之一,是最常見的腎病綜合症的症狀。


高度水腫,是常見的腎病綜合症的症狀,不同類型的腎病綜合症病人,腎炎腎病綜合症、原發性腎病綜合症等等,幾乎所有腎病綜合症病人都可在臨床上出現程度不同的浮腫,水腫以面部、下肢、陰囊部最明顯。腎病綜合症病人身體水腫可持續數周或數月,或一直伴隨疾病時腫時消。當病人遭遇感染(特別是鏈球菌感染)後,浮腫常使復發或加重,甚至可出現氮質血症。


高脂血症。腎病綜合症病人脂類代謝異常,導致病人血漿中幾乎各種脂蛋白成分均增加,血漿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明顯升高,甘油三酯和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這也是常見的腎病綜合症的症狀。


低蛋白血症。腎病綜合症病人體內丟失大量白蛋白,病人的血清白蛋白水平多在30g/L以下,此時很容易發生低蛋白血症,這也是腎病綜合症的症狀。


2、兒童腎綜用什麼藥


環孢毒素A:本藥能特異抑制輔助T細胞和細胞毒T細胞的活化和增殖不影響B細胞和粒細胞劑量每日6~8mg/kg常需監測血濃度以調整劑量療程八周其對於腎病綜合症的療效可概括為激素效應者本劑也多有效對此類患者當激素毒副作用大時可換用本藥但停藥仍有可能復發再用仍有效;對激素耐藥者如盡早應用可緩解其毒副作用,以腎毒性作用最明顯急性腎毒性作用表現為腎前性氮質血症,一般為可逆性改變與劑量相關慢性腎毒性,作用時則有腎組織結構的改變表現為間質和小管病變,有高血壓高尿酸血症鈉瀦留高血鉀肌酐清除率下降降腎毒性外還可致多毛牙齦增生及低血鎂等。


3、兒童腎綜中醫治療


中醫藥治療除通過辯證治療水腫外,並可治療激素免疫抑制劑引起的副作用,水腫尿少可用車前草、金錢草、扁蓄、玉米須,有血瘀症狀者加用川芎、當歸、益母草、丹參、澤蘭葉,對脾氣不足腎虧不固者,給予健脾固腎如茯苓、白術、黃芪、黨參、補骨、脂仙、山藥、靈脾、莬絲子、枸杞子,激素誘導過程中如有舌質紅脈脈弦面紅興奮,給予滋陰降炎藥基本方為元參、知母、生地、黃柏、龍膽草,丹皮、澤瀉生、甘草、激素減量過程中如現出氣虛腎虧則加益氣補腎藥基本方為甘草、莬絲子、黃芪炙、五味子,陽虛加補骨脂仙靈脾陰虛加女貞子、旱蓮草,用免疫抑制劑過程中血白細胞計數下降可給益氣補血藥如當歸、雞血藤、黃精、益母草、仙鶴草等。


兒童腎綜復發如何預防

1、積極慎重應對感冒、感染


從統計復發的引起因素來看,感冒是最為主要的引起因素。腎病綜合症患童血液中的蛋白大量從尿液中流失(包括了構成我們免疫防線的重要成分免疫球蛋白,補體等),同時體內白細胞功能下降,鋅等微量元素也丟失。這些都嚴重削弱了機體對外界致病因子的抵禦能力。


2、適當鍛煉,增進體質


醫學專家認為,過分依賴休息的生活方式對於腎病綜合症患童的康復弊多利少。發病期應該臥床休息為主,可進行少量緩和的運動以防止血栓的形成。已經康復的患者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加抵抗力,防止復發。有氧運動比較適合於腎病綜合症患者,包括步行、慢跑、遊泳、騎自行車、跳健身舞。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


兒童腎綜復發如何護理

1、如水腫明顯、大量蛋白尿者應臥床休息。


2、眼瞼面部水腫者枕頭應稍高些;嚴重水腫者應經常改換體位;胸腔積液者宜半臥位;陰囊水腫者宜用托帶將陰囊托起,同時給予高熱量富含維它命的低鹽飲食。


3、在腎功能不全時,因尿素氮等代謝產物在體內瀦留,刺激口腔黏膜易致口腔潰瘍,應加強衛生調護,用生理鹽水頻漱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並減少陪護人員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怎麼確診腎臟病
上一篇: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