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麼確診腎臟病

怎麼確診腎臟病


犀利士5mg

1、怎麼檢查確診腎病

1.1、尿常規


尿常規是對泌尿系統有無病變、病變性質及程度的最簡便的檢查。


1.2、腎功能檢查


可測定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由此可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CCr),CCr能較早地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損害程度。在多數成人中,當CCr下降50%左右時,血清肌酐才會開始升高。


1.3、B超檢查


可以了解腎臟大小、形態、有無結石、腫瘤、囊腫、腎盂積水、尿路梗阻、先天畸形等病變。



1.4、尿紅細胞形態檢查


如果發現尿異形紅細胞>80%,應考慮血尿來自於腎小球。


1.5、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正常值 <0.15克/24小時。如24小時尿蛋白定量增多,可反映腎小球或腎小管病變程度。


1.6、尿放免三項


就是檢查尿中微量蛋白,包括β2微球蛋白、α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是判斷早期腎損害的敏感指標之一。尤其對於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可盡早發現腎損害。


1.7、腎臟CT和核磁共振成像(MRI)


CT和MRI.能查出普通X線不能檢查出的細小鈣化、結石,還可以輔助診斷腎腫瘤、腎結核、腎囊腫等。


2、腎病有哪些症狀

水腫:晨起時眼瞼或顏面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時減輕。嚴重時水腫可出現在低垂部位,如雙踝部、雙下肢、骶尾部等。


排尿泡沫增多:尿液靜置一段時間後若仍有較多泡沫,則提示尿中蛋白排洩過多。


尿色異常:如果尿色呈濃茶色、洗肉水色、醬油色或渾濁如淘米水樣時,應立即就診以明確病因。


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每日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如果沒有喝水過少、出汗、發熱、腹瀉等因素尿量突然減少應屬異常。尿量每日超過2500毫升以上,應檢查以明確是否患有腎臟等疾病。


面色蒼白: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貧血,主要表現為面色蒼白,而腎臟疾病是導致貧血的較常見原因。


腰痛:出現腰痛應及時就醫,並詳細描述腰痛具體部位、發生時間、疼痛性質等,以便醫生準確診斷。


3、腎病有哪些併發症

3.1、感染


由於大量免疫球蛋白自尿中丟失,血漿蛋白降低,影響抗體形成。腎上腺皮質激素及細胞毒藥物的應用,使病人全身抵抗力下降,極易發生感染,如皮膚感染、原發性腹膜炎、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甚至引起敗血症。



3.2、冠心病


腎病綜合症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及血液高凝狀態,因此容易發生冠心病。有人報告腎病綜合症病人的心肌梗塞發生率比正常人高8倍。冠心病已成為腎病綜合症死亡原因的第三因素(僅次於感染和腎功能衰竭)。


3.3、血栓形成


腎病綜合症患者容易發生血栓,尤其是膜性腎病發生率可達25%~40%。形成血栓的原因有水腫、病人活動少、 靜脈淤滯、高血脂、血液濃縮使粘滯度增加、纖維蛋白原含量過高及v、Ⅶ、Ⅷ、x因子增加和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而血液易發生高凝狀態等。


3.4、急性腎功能衰竭


嘔吐、腹瀉、使用抗高血壓藥及利尿劑大量利尿時,都可使腎臟血灌註量驟然減少,進而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病的發病原因

1、先天因素


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對於此類人群,一定要重視日常營養的補充,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


2、飲食不合理


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如果每天的營養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正常代謝供應不上,長期下去導致身體處於虛弱勞累狀態,最終引發腎炎。


3、病毒的感染


是最主要的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腎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病變的。



4、受性生活的影響


女性在進行性生活時,由於尿道口受到壓迫,出現內陷的情況,使前尿道的細菌很容易進入膀胱,導致感染,進而增加了患腎炎的危險。


腎病如何預防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腫大的原因
上一篇:兒童腎綜復發前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