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腎泡茶喝什麼好

補腎泡茶喝什麼好


犀利士5mg

1、補腎泡茶喝巴戟牛膝茶


配方:巴戟天20克,懷牛膝15克。將二藥研為粗末,置於熱水瓶中,沖入適量沸水浸泡,加蓋悶約20分鐘。代茶溫飲,每日1~2劑。


功效:溫補腎陽,強腰健膝。適用於冬季出現的虛寒證,包括:陽虧虛,腰酸冷痛,膝無力,陽痿早洩。病後腰酸,背脊冷痛,腰以下有冷感,手足不溫等。



2、補腎泡茶喝龍眼茶


龍眼的滋補作用比較好,經常喝龍眼茶,不能能補腎,還能補氣、補血、安神、健脾。龍眼茶的制作方法很簡單,只要將適量的龍眼隔水煮熟,然後用開水沖泡即可。


3、補腎泡茶喝菟絲子茶


菟絲子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能治療腎虧。菟絲子茶的制作方法很簡單,首先將菟絲子清洗幹凈,然後搗碎,將搗碎後的菟絲子放入杯中,再加入適量的紅糖,用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4、補腎泡茶喝何首烏茶


何首烏茶的補腎效果也是比較好的,所以,腎虧的女性不妨喝一些何首烏茶,能有效改善腎虧症狀。何首烏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適量的何首烏放入杯中,沖入適量的開水即可飲用。


5、補腎泡茶喝益智仁紅茶


配方:益智仁15克,紅茶3克;先將益智仁搗碎,與茶一同放人茶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具有溫腎止遺等功效,適用於下焦腎元不足所致的性慾低下、遺精早洩、陽痿不舉、心煩失眠等病症。



最簡單的補腎方法

用食鹽敷肚臍可以調整臟腑功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增加白細胞、紅細胞的數量和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健康水平。對於男 性來說,尤其對增強性能力有益。不少上了年紀的男性朋友,由於先天之本的腎精不斷耗損、衰竭,陽氣逐漸耗散,將食鹽炒熱,用佈包裹敷貼臍部或熨燙腹部,可 以起到補腎、補心、補脾的功效。腎藏精,心主神,脾統血,腎與心脾皆得補益而不虧虛,自然有利於固精止遺,也就是通俗所說地防止遺精。


用食鹽敷肚臍的方法很簡單:用食鹽500克(大粒鹽最好),上火炒熱後,用佈或毛巾包裹,趁熱敷在肚臍上,可治腎陽不足、腎氣虧虛等導致的早洩。此外,還有個偷懶的辦法,就是直接將食鹽放在肚臍上,然後用熱毛巾或暖水袋等敷在上面,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加熱作用。


用食鹽敷肚臍時,要觀察皮膚的狀況,破損處不宜使用;平常皮膚易過敏者也別用。一旦發現局部發癢、發紅、起皮疹等,應立即停止使用此法。



補腎的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偏執補腎


補腎往往被誤認為是單純的壯陽。市面上的鹿茸、鹿鞭等含大量動植物激素的壯陽藥及化學類性藥都片面地放大了壯陽作用。


錯誤觀念二:補急躁腎


補腎往往急於求成,追求快、猛,想立竿見影。


錯誤觀念三:掠奪補腎


使用藥物造成短時間內的腎強壯假象,造成健康的透支。


錯誤觀念四:激素補腎


大量服用含激素類的補品,副作用極大,會造成新的生理問題。


錯誤觀念五:粗放補腎


使用中藥材原料泡茶、泡酒、燉湯等功效極慢。


錯誤觀念六:黑色食品補腎


認為所有黑色食品都補腎,不會辨別食物的屬性。


錯誤觀念七:以形補形


迷信“以形補形”,吃動物腎臟以達到補腎目的。喜歡食用豬腰、羊腰、牛鞭、豬肝、雞腎等動物肝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在哪個部位
上一篇:女人腎發炎怎麼引起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