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9大方法

預防慢性攝護腺發炎的9大方法


犀利士5mg

慢性攝護腺發炎如何預防?


1、多飲水:多飲水就會多排尿,濃度高的尿液會對攝護腺產生一些刺激,長期不良的刺激對攝護腺有害。多飲水不僅可以稀釋血液,還可有效稀釋尿液的濃度。


2、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應小便,憋尿對膀胱和攝護腺不利。在乘長途汽車之前,應先排空小便再乘車,途中若小便急則應向司機打招呼,下車排尿,千萬不要硬憋。


3、節制性生活:預防攝護腺肥大,需要從青壯年起開始注意,關鍵是性生活要適度,不縱慾也不要禁慾。性生活頻繁會使攝護腺長期處於充血狀態,以至引起攝護腺增大。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慾比較旺盛的青年時期,注意節制性生活,避免攝護腺反復充血,給予攝護腺充分恢復和修整的時間。當然,過分禁慾會引起脹滿不適感,同樣對攝護腺也不利。


4、多放松:生活壓力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腫大的機會。臨床顯示,當生活壓力減緩時,攝護腺症狀會得到舒緩,因而平時應盡量保持放松的狀態。


5、洗溫水澡:洗溫水澡可以舒解肌肉與攝護腺的緊張,減緩不適症狀,經常洗溫水澡無疑對攝護腺病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溫水泡澡會陰部1―2次,同樣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6、保持清潔:男性的陰囊伸縮性大,分泌汗液較多,加之陰部通風差,容易藏污納垢,局部細菌常會乘虛而入,這樣就會導致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時注意還會發生嚴重感染。因此,堅持清洗會陰部是預防攝護腺發炎的一個重要環節。另外,每次同房都堅持沖洗外生殖器是很有必要的。


7、防止受寒:不要久坐在涼石上,因為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經興奮增強,導致尿道內壓增加而引起逆流。


8、避免磨擦:會陰部磨擦會加重攝護腺的病狀,讓患者明顯不適,為了防止局部有害的磨擦,應少騎自行車,更不能長時間或長距離地騎自行車或摩托車。


9、調節生活:應盡量不飲酒,少吃辣椒、生薑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品,以避免使攝護腺及膀胱頸反復充血、加重局部脹痛的感覺。由於大便秘結可能加重攝護腺墜脹的症狀,所以平時宜多進食蔬菜水果,減少便秘的發生,必要時用麻仁丸類潤腸通便的藥物幫助排大便。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護理技巧:


1、積極的心態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患者常常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和財力之後,症狀緩解仍然不明顯。於是,很多患者就會在心理上對治療好該病失去信心,長期生活在一種挫折感之下,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患者能夠重新審視一下自身的疾患,會發現疾病的症狀波動,往往跟情緒和精神狀態有很大關系。在心情愉悅或者工作學習比較投入時,經常感到症狀減輕,甚至感覺不到病痛;在情緒低落時,則感到病痛加重。


而這種病痛加重的感受,又反過來使得情緒更加低落,從而形成惡性的循環,造成心情的持續低落。所以,努力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對於很多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來講,是首先要重視和解決的問題。


2、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一、生活上:必須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防止無規律的生活或過度疲勞引起免疫力下降。


第二、飲食上:患者需要避免酗酒和進食辛辣食物。此外,由於慢性攝護腺發炎發生後,攝護腺局部鋅離子濃度的降低,會影響攝護腺的抗病能力,故患者可以選擇食用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如芝麻、花生、蘋果等。同時,還可服用適量維他命C、維他命E,利用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使症狀得以改善。尿液對尿道的沖刷,不僅可以幫助攝護腺分泌物的排洩,也有助於預防重復感染的發生。因此,患者應注意多飲水、勤排尿。同時,還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發生便秘。


第三、運動上:適度的運動對於情緒的調節和身體的康復都有很好的作用。散步、慢跑、做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形式,通過腹部、會陰區和臀部肌肉的運動,可以促進攝護腺局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環,有利於局部炎症的消散和吸收。


運動強度依靠自己的習慣來掌握和調節,不要太劇烈,也不宜做競技類體育運動,如快跑等。需要特別提出的是,久坐和長時間騎車都可以造成攝護腺局部充血,攝護腺代謝產物堆積,攝護腺液排出受阻,而成為慢性攝護腺發炎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患者一定要在工作的間隙保持適當的休息、適度的活動;持續騎車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如果行程很長,可以選擇在途中適當地下車步行或者休息一小段時間後再騎。


3、適度規律的性生活


不少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對性生活存在顧慮,擔心性生活會將病原體傳播給配偶,或者認為性生活會加重攝護腺發炎,還有一些伴有射精痛的患者,更對性生活敬而遠之。所以,相當一部分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過著長期禁慾的生活。


實際上,性興奮使得攝護腺液分泌增加,頻繁地產生性興奮而不排精,會造成攝護腺液積聚在攝護腺,為病原體的生長繁殖和播散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媒介。相反,適度規律的性生活或自慰,可以排出攝護腺液,解除攝護腺液淤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促進炎症的吸收和消散,有助於攝護腺正常功能的發揮和患者的康復,也有助於患者生活品質的提高和心理狀態的改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充血的原因 這些危害要牢記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