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在發病率大

攝護腺癌在發病率大


犀利士5mg

在,一些大城市的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目前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已經直追歐美國家。但是很多人對此知之甚少。2012年4月19日,北京市衛生局癌症防治數據顯示,2010年北京戶籍人口共報告惡性腫瘤新發病例3.7萬多例,平均每天約有104人被確診為新發病例。其中,男性攝護腺癌、女性甲狀腺癌發病上升迅速。攝護腺癌由2001年的第8位上升到了2010年的第6位。


男人味盡管主要由睪丸決定,但是同樣離不開男人另一個特有的性腺器官——攝護腺。人們肉眼是看不見它的。它位於陰莖根部深處的膀胱頸部,包繞在後尿道周圍,形狀很像一枚板栗,底向上,與膀胱相貼;尖向下,抵達泌尿生殖膈。這樣一個小小有腺體也是男性最大的副性腺器官,它的主要作用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使男人具有男人味,促進和維護人類的繁衍。


攝護腺是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為外分泌腺,攝護腺每天分泌約2毫升攝護腺液,是構成精液主要成分;作為內分泌腺,攝護腺可分泌攝護腺素,有降低血壓和興奮平滑肌的作用。細數起來,攝護腺能促進精子和卵子的順利結合,激發精子活力,促使精液液化,提高精子成活率,維持生殖泌尿系衛生,改善性生活品質等。


嬌貴的器官


攝護腺具有如此重要的作用,但又是一個嬌貴的器官,除了會產生攝護腺肥大症外,最大的不幸是可能患癌。攝護腺癌不僅可以危及男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會造成男人的生活品質的下降,甚至盡失雄風和性功能。


在癌症的分類上,攝護腺癌是全球第六大癌症,又是全球男性第二大癌症。歐美國家攝護腺癌高於亞洲國家,是男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在100/10萬以上,美國年發病13萬例。在,一些大城市的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目前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已經直追歐美國家。例如,上海的攝護腺癌在2010年就已達到10/10萬,而且,60歲以上年齡組的發病率增加均在130%以上,75-79歲男性的發病率增幅達470.2%。2009年,廣州有醫師預測,10年後,每年攝護腺癌新發病例將達到60-70/10萬。攝護腺癌有可能成為危害男性健康的第一腫瘤殺手。


無論是還是世界各國的攝護腺癌的流行病學調查都發現,攝護腺癌的發生與年齡、種族、飲食、遺傳、肥胖、吸煙和其他攝護腺病變有關。


攝護腺癌主要發生於老年男性,50歲以上男性是攝護腺癌發病的高危人群。但是,有種族差異,其中黑人的發病率要高於白人,而亞太裔人發病率最低。


目前雖然不能明確攝護腺癌有家族遺傳特性,但是,已有的研究發現,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男性,此癌的發病機率會高於沒有家族史的男性。一個人的直系男性親屬(父親和兄弟)中有1人患攝護腺癌,則其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會比普通人群高一倍;如果直系親屬中有2人患攝護腺癌,其患癌機率可增加3倍。


從生活方式看,肥胖、吸煙可能增加攝護腺癌的發病率,而且也有研究表明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缺少鍛煉、放射線或導致性傳播疾病的病毒可增加攝護腺癌的發病率。


放療的利與弊


與其他癌症相比,攝護腺癌的治療進展相對比較緩慢,采用手術治療或放射治療都可以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5年生存率可以到60%-70%。


然而,美國和的攝護腺癌患者還有較大的不同。在美國,攝護腺癌患者80%-85%是早期,10%-15%是中晚期,隻有5%左右發生了骨轉移。但在,攝護腺癌患者普遍發現得較晚,有80%-85%的攝護腺癌患者確診時已經有骨轉移。


盡管如此,對於攝護腺癌患者現在一般采用的手術和放療也具有較好的效果,早期患者可采用手術切除,而中晚期患者可采用放射療法進行治療。但是,這兩種方法都可能為男人帶來難言之隱。因為,攝護腺位於膀胱之下、直腸前部,附近還有支配陰莖勃起的神經,這就意味著這兩種治療方法都會引起副作用,包括尿失禁、陽萎、尿滲漏和直腸出血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癌的類型有哪幾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