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治攝護腺發炎不能隻消炎 中醫治療對症才能有效

治攝護腺發炎不能隻消炎 中醫治療對症才能有效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發炎,在中醫上稱為"下焦濕熱",是因為內臟功能紊亂導致內分泌失調導致體內濕熱過盛,攝護腺內液體環境失常導致攝護腺潰瘍濕熱淤積,腎精不足所致,時間久會引起氣血虛等症狀,治病的方法不能隻消炎,用消炎藥根本是不對症的,因為沒細菌,消炎藥也就沒有什麼用。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醫師介紹,臨床上治療攝護腺發炎的方法有多種,下面醫師為大家介紹其中常見的幾種。


一、一般治療:


臥床休息、多飲水、通便、退熱、止痛等對症處理。禁忌攝護腺按摩以免感染擴散,出現急性尿瀦留時首選恥骨上膀胱穿刺造瘺,因經尿道導尿患者往往難以忍受且易導致並發症的發生,造瘺管或導尿管一般保留1-2天即可。


二、抗菌藥物治療:


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診斷一旦成立,取血、尿標本做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後,應立即開始靜脈滴注抗生素。


三、中藥治療:


中醫學依據其臨床表現,辨證論治,屬熱毒蘊結下焦、往來寒熱、尿頻、尿急、尿痛、排尿淋漓、惡心嘔吐、乏力、全身酸楚疼痛、舌苔黃膩、脈弦數,宜清熱解毒,通淋利尿,用黃連解毒湯合八正散加減。


四、攝護腺膿腫的治療:


若患者對抗菌治療無反應,應首先懷疑有攝護腺膿腫形成的可能。攝護腺膿腫的症狀與一般急性細菌性攝護腺發炎相似,但症狀較重且直腸指檢可以捫及攝護腺局部有波動感,經直腸超音波或CT檢查可以證實膿腫的存在。


但是有個別例外的患者是尿路感染,在攝護腺病人中,隻有5%是發炎的,現在醫院一般直接用高效的抗生素,造成很大的耐藥性,另外各種治療廣告滿天飛,讓病人無所適從的,各類型泌尿科醫院往往輪換著用藥,倒融微波 電療 介入 插管等等,各種藥及儀器用一遍,各種治療手段用一遍,花費可是無底洞。


攝護腺患者,也可以適度的運動對於攝護腺是有好處的!一般來說,像散步、慢跑、做體操等,通過腹部、會陰和臀部肌肉的運動,有利於維護攝護腺發炎。還有就是,每天不能坐太久,一定時間要起來活動一下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的七大治療法 隨便學到一個都是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