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過年小心攝護腺發福 預防攝護腺肥大症的法則

過年小心攝護腺發福 預防攝護腺肥大症的法則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是常見的一種慢性泌尿科疾病,但目前大多數男性對攝護腺肥大症的認識明顯不足,很多人還有久坐、憋尿、過度吸煙等不良生活習慣,這些都將會造成攝護腺“發福”。保護好攝護腺的健康對男人尤為重要,以下四個“黃金”法則對攝護腺肥大症患者的康復有很大幫助。


第一好:喝好


喝什麼:水。


作用:提倡要多飲水、多排尿,通過尿液來充分沖洗尿道,有利於攝護腺分泌物排出,還能預防尿道的感染。即使是攝護腺疾病患者也要多飲水。


怎麼喝:白天多喝一點。為了避免頻繁起夜,在臨睡前2~3個小時應減少飲水。特別提醒喝得多,尿也多。但是,尿急時“忍一會兒”的態度是不可取的。憋尿會讓膀胱過度充盈,壓迫攝護腺。對於攝護腺疾病的患者來說,這樣容易造成尿液反流,給腎臟和輸尿管帶來危害,甚至造成腎功能衰竭,還可能發生排尿困難和急性尿瀦留。所以,記住有尿意時立刻去小便。


第二好:吃好


補什麼:微量元素鋅和抗氧化劑(均有利於攝護腺的健康)。


吃什麼:男士們的餐桌上應該多些海產品、瘦肉、豆類植物、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及芝麻等,以滿足人體對鋅的需求;多些粗糧、堅果、植物油、新鮮蔬菜和水果等,以補充各類抗氧化劑。


不宜吃什麼:酒類、辣椒等食品以及吸煙雖然不會直接引起攝護腺疾病,但是對攝護腺和尿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短暫的會陰部位不適,還可以引起攝護腺和膀胱頸充血、水腫,造成排尿不暢,所以,盡量少接觸。特別提醒食品不能代替藥品,再忙也別忘了吃藥。大部分治攝護腺肥大症的藥都得天天吃,一頓都別落下。


第三好:玩好


玩什麼:散散步、打打拳、打麻將、打撲克。


怎麼玩:很多攝護腺肥大症患者都已退休,業餘時間較多,就喜歡打麻將、打撲克。這無可厚非。但是,玩麻將、撲克時,容易坐時間很長。攝護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是“坐”在攝護腺上的,所以經常久坐的男人攝護腺負擔較重。所以,打麻將、打撲克的中間要不時起來走一走,活動一下,最好不要長時間打麻將、打撲克。應該選擇其他的玩法、活動,如散步、打拳等。


第四好:睡好


保持充足的休息與睡眠可預防攝護腺疾病。


其實給攝護腺減壓,臥床比散步的效果更好,最好找張床,沙發也行,躺上一會兒,對緩解攝護腺充血的狀況更加有效。


攝護腺發炎睡眠受影響該怎麼辦?睡前梳頭有利於血脈通暢,可增強腦細胞營養供應,延緩大腦衰老。而睡前梳頭,則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品質。在一天的緊張工作之後,梳一梳頭部,可使神經松弛,消除疲勞,使大腦得到很好的休息。


睡前用熱水泡腳,可促進足部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足部穴位較多,熱水的刺激能起到很好的保養作用,尤其是得了失眠和足部靜脈曲張者。


防治攝護腺肥大症,除了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的鍛煉身體,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攝護腺肥大症的糾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頻尿的原因、影響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
上一篇:中醫怎麼治療攝護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