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新買的炒菜鍋怎麼清洗呢

新買的炒菜鍋怎麼清洗呢


犀利士5mg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很多東西都是新買的,生活中很多人買來這個新的炒菜鍋卻不知道到底該如何來清洗這個新的炒菜鍋,如果用力過度,則會擔心這樣會損害到這個炒菜鍋的漆,但是如果新買的鍋不洗,又擔心這樣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常常讓一些買新鍋的人真是左右為難,那麼新買來的這個炒菜鍋到底該如何來清洗呢?


剛買來的鐵鍋先別急著用。因為鐵鍋在出廠之前都會做一些防銹處理,鍋裡會有一層看起來很亮、摸起來油膩膩的東西,有時還會伴隨著一些特殊氣味兒。所以在做菜前,一定要把鐵鍋先清洗幹凈,否則不利於身體健康。


要想鐵鍋不生銹,就要從第一次用鍋開始,就要注意保養。


1、肉皮法


(1)把鐵鍋燒熱後,放入帶肉皮的肥肉。


(2)轉小火,用筷子夾著肥肉不停地在鍋壁上塗抹,直到肥肉變黑。


(3)把肉夾出,用溫熱水將鍋沖洗幹凈,反復幾次即可。但注意,最後一次塗完油,可不用清洗,第二天做菜前,用清水洗鍋即可。


超級囉嗦:


(1)用這種方法不但可以去除鐵鍋的鐵腥味兒和鍋裡的殘留物,豬油還可以在鍋內壁形成一層保護層,防止鐵鍋生銹。


(2)清洗時一定不要用洗滌靈之類的清潔劑,這樣會把鍋中的油洗掉,鐵鍋吃不到油了,就會生銹。


2、食鹽法


(1)鐵鍋燒熱後,將一大勺鹽(食用鹽、粗鹽均可)放入鍋內,轉小火不停翻炒。


(2)炒制時,需要不停地轉動鐵鍋,以保證鹽能接觸到鍋內壁的各個部分。


(3)當鹽炒成黃色,關火,將鹽倒出,用溫水將鐵鍋清洗幹凈即可。


超級囉嗦:


清洗後的鐵鍋最好用廚房紙巾擦幹凈,或用火將鍋中水份燒幹後放置,否則容易生銹。


3、生薑法


(1)鐵鍋燒熱後,將薑片放入鍋中,轉小火,用筷子夾著薑片,均勻地塗抹鍋內壁的各個地方。


(2)塗抹3-5分鐘即可。


很多人還因為這個新買來的鍋有異味,所以才會想要清洗,那麼以上的內容中我們為大家介紹的這個新買來的鍋的清洗方法,知道了之後以後買新鍋是再也不用犯愁了,而新鍋第一次炒菜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鐵銹,那麼炒完菜之後要記得及時的將鍋給清理幹凈,同時還要用佈把裡面的水給擦幹。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鹽水的濃度是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