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乳清蛋白濃縮物是什麼?

乳清蛋白濃縮物是什麼?


犀利士5mg

乳清蛋白其實是一種從牛奶中提取的蛋白質,被大家成為蛋白之王。這種蛋白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還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為了方便期間,研究者經過一些操作將其做成乳清蛋白濃縮物,下邊我們就具體來看看乳清蛋白濃縮物的一些知識介紹。


乳清蛋白質是指溶解分散在乳清中的蛋白,約占乳蛋白質的18%~20%,可分為熱穩定和熱不穩定乳清蛋白兩部分。乳清液在pH=4.6~4.7時煮沸20min,發生沉淀的一類蛋白質是熱不穩定的乳清蛋白,主要包括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而不沉淀的蛋白質屬於熱穩定蛋白,這類蛋白約占乳清蛋白質的19%。在中性乳清中加飽和硫酸銨或飽和硫酸鎂鹽析出時,呈溶解狀態而不析出的蛋白質為乳白蛋白,能析出而不呈溶解狀態的則屬於乳球蛋白。


乳清蛋白是采用先進工藝從牛奶分離提取出來的珍貴蛋白質,以其純度高、吸收率高、氨基酸組成最合理等諸多優勢被推為“蛋白之王”。 乳清蛋白不但容易消化,而且還具有高生物價、高消化率、高蛋白質功效比和高利用率,是蛋白質中的精品等特點,是公認的人體優質蛋白質補充劑之一。牛奶的組成中87%是水,13%是乳固體。而在乳固體中27%是乳蛋白質,乳蛋白質中只有20%是乳清蛋白,其餘80%都是酪蛋白,因此乳清蛋白在牛奶中的含量僅為0.7%。


隨著產品技術的不斷開發和蛋白產品競爭的日趨激烈,乳清蛋白產品也逐步走向了多樣化,市場上已出現了濃縮乳清蛋白、分離乳清蛋白以及添加了蛋白肽類的乳清蛋白產品等。對於乳清蛋白濃縮物,其實就是將乳清直接烘幹後,可得到乳清粉末,其中的乳清蛋白極低,一般為百分之十幾,不超過百分之三十。乳清經過澄清、超濾、乾燥等過程後得到的產物就是濃縮乳清蛋白。過濾程度的不同可以得到蛋白濃度從34-80%不等的產品。


通過上述關於乳清蛋白以及乳清蛋白濃縮物的介紹,我們有了基本了解。因為市場上魚龍混雜,出現了很多的乳清蛋白產品,為了安全,醫生建議大家在選購這種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藥店來購買此產品,其次還要注意購買的日期,以免過期,食用後影響病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蛋白質日攝入量是多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