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糖醋鍋包肉怎麼做?

糖醋鍋包肉怎麼做?


犀利士5mg

糖醋鍋包肉是一道地道的東北菜,在南方,很多人在餐桌上都會點一道辣椒炒肉,在東北則是糖醋鍋包肉,地位可見一斑,差不多在東北每家每戶都會做,糖醋鍋包肉主要是酸甜口味,不能 使用老陳醋,白醋和米醋最好了。說了這麼多,相信肯定很多人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那麼,糖醋鍋包肉到底怎麼做呢?


用料:豬裡脊肉500克、淀粉250克、蔥、薑、蒜、香菜、胡蘿卜、白醋、白砂糖、番茄沙司。


做法:


1.蔥薑蒜、香菜、胡蘿卜切絲備用。


2.裡脊肉洗凈,逆茬切大片,大約2-3毫米厚。


3.淀粉裡放水,用手豁開,水不能放多,把肉片放到水淀粉裡用手攪勻,看圖片裡的效果;我上次失敗就是因為水放多了,淀粉粘不到肉上。


4.第1次炸肉:起鍋下油,多放油(如果油少肉炸不開,容易粘到一起),油燒熱後保持中火,一片一片下肉,炸的時候注意別讓肉粘連。炸到變成淺黃色出鍋,第1次炸的目的是定形、把肉炸熟,出鍋後放一會兒鍋包肉是軟的。如果買了很多肉,一次吃不完,就可以炸完1次後放起來,需要吃時再接著按下面的步驟做。


5.第2次炸肉:大火把油燒到最熱,下肉炸到焦脆,炸得越久肉就越硬,根據自己喜好掌握時間,半分鐘到一分鐘就可以出鍋。


6.把油倒出( 炸完剩下的油沒有味道,做什麼菜都行),只剩一點底油,保持大火,放入大量白糖(我炒菜用的大勺,放2大勺),白醋(1大勺),用炒勺持續順時針攪拌,直到起很多泡、粘稠,放入番茄沙司(1大勺),再繼續攪拌一會兒,把肉全倒進去,蔥薑蒜、香菜、胡蘿卜絲緊跟著倒進去,不停地顛勺、用炒勺攪拌,把汁和肉都攪勻後迅速出鍋上盤。


小秘訣:


1、最好用土豆淀粉,這樣做出來的肉片特別脆。


2、我在最後加熱調料後,沒有把肉片再放入鍋裡炒,這樣感覺肉片脆度保持好一點。


3、如果覺得肉片油多了,可以在肉片出鍋的時候放在廚房用紙上,可以吸去多餘的油脂。


東北是融合了很多民族的地區,有漢族,藏族等等民族,菜系因此變得更加的多樣化,主要還是甜,酸,東北菜融合了南方的煮,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口味,糖醋鍋包肉可以很好的體現東北菜的特色,大家有興趣的不妨來試一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哪些新鮮蔬菜瓜果降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