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醬香型白酒的特點

醬香型白酒的特點


犀利士5mg

台灣的酒文化可以說是源遠流長有著幾千年的歷史,我們也經常能在電視上看看到古代不論是詩人還是官宦都是經常飲酒的,當今,我們日常生活中仍然有許多人有經常飲酒的習慣,平時我們最常見的就是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這兩種酒也有著很大的區別,下面一起了解下醬香型白酒的特點有哪些。


一,醬香型白酒的釀造工藝特殊,這與其它香型的白酒大不相同。一瓶醬香型酒從原料進廠到產品出廠,至少要經過五年。在這當中,分兩資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攤晾,並且還要每個輪次加曲、高溫堆積、入池發酵,在窖池和空氣中微生物族群的共同作用下,各種有益的微生物盡數羅置於酒體中。


二,醬香酒內易揮發物質少。醬香酒蒸餾時接酒溫度高達40度以上,比其它酒接酒時的溫度高出近一倍。高溫下,易揮發物質自然揮發掉的多,而且醬香酒要經過三年以上的貯存才開始勾兌,貯存損失高達2%以上,空易揮發的物質已經揮發掉很大一部份,所以酒體中保存的易揮發物質少。自然對人體的刺激少,有利於健康。


三,醬香酒的酸度高,是其他酒的3至5倍,而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為主。根據中醫理論,酸主脾胃、保肝、能軟化血管。西醫也認為,食酸有利於健康。


四,醬香酒的酚類化合物多。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趨向於選擇幹紅葡萄酒,原因在於幹紅葡萄酒含有較多的酚類化合物,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醬香白酒中的酚類化合物是其他名優白酒的3至4倍,可見醬香酒與幹紅葡萄酒有異曲同工之妙。


五,醬香酒的酒精濃度科學合理。醬香酒的酒清濃度一般在53%,而酒精濃度在53度時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結合得最牢固。加之醬香酒的貯存期較長,遊離的酒分子少,所以對身體的刺激小,有利於健康。


六,醬香酒是天然發酵產品。由於這種酒至今為止尚未找到主體香味物質,所以即使有人想通過添加合成劑作假也無從著手,這就排除了添加任何香氣、香味物質的可能。


七,據有關專家研究,醬香中存在SOD和金屬硫蛋白等物質。其中SOD是氧自由基專一清除劑,其主要功能是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搞衰老的作用明顯。同時,醬香酒還能誘導肝臟產生金屬硫蛋白,金屬硫蛋白的功效又纟SOD強多了。金屬硫蛋白對肝臟的星獎細胞起到了抑制作用,也就很難形成肚硬化了。這些也是茅臺酒以前敢聲稱“國酒茅臺,喝出健康來”的理由。


酒我們不能說是有多好,平時生活中因貪酒造成的事故並不罕見,但是少量的飲酒對我們的身體還是有很大好處的,其實,無論什麼食物都有他的對面性,我們平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在保證健康的同時可以適當飲酒,但是千萬不要飲酒過量,否則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辣椒紅色素有害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