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奶粉沖泡溫度是多少

奶粉沖泡溫度是多少


犀利士5mg

對於一些奶水比較少的孕婦,你們一般都會采用奶粉喂養寶寶,但是采用奶粉喂養寶寶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寶寶飲用奶粉需要多少度的開水,因為奶粉的沖泡溫度應該要達到殺菌的作用才可以讓孩子飲用。因為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是比較薄弱的,希望你們可以注意一下別讓孩子吃一些不好的奶粉。


一般沖奶粉都建議水溫在50左右最好,建議親可以用三分之一杯冷開水和三分之二開水兌好就可以了。沖泡奶粉,一般都會關注2個問題:


一是,多少毫升白開水配多少平勺奶粉;二是,多少溫度的白開水。這兩個問題在奶粉罐子上一般都會清晰注明。然而,心細一點的媽咪就會發現,每種奶粉上面所示的溫度是不一樣的。


日本的一些奶粉品牌,如明治、固力果、森永等奶粉,會告訴你,把沸水晾至70攝氏度,注入消毒過的奶瓶,將需要量的奶粉加入奶瓶搖勻。注意,是70攝氏度。美國售賣的奶粉,如雅培、美贊臣,水溫是35-40攝氏度。而國內售賣的美贊臣罐上寫的水溫是50攝氏度。


如果去問一些月嫂,她們大多會告訴你,42攝氏度沖泡奶粉比較合適。在這裡,根據個人的經驗,我認為用70攝氏度的水溫沖泡奶粉比較安全。用相對低溫的水沖泡奶粉,好處是可以很快給寶寶喝上;還有媽媽認為這樣不會破壞奶粉裡的營養成分。


其實不是這樣的,如果泡奶粉的水溫過低,奶粉裡的細菌可能就沒法有效殺滅了。使用70度以上的水不但不會破壞營養成分,而且可以殺死包括阪崎腸桿菌在內的一些對寶寶非常有害的細菌。如果大家細心的話,可以注意到,現在國際上已經出臺相關的標準,把奶粉的沖調溫度調整到70℃。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合編的《安全制備、貯存和操作嬰兒配方奶粉指導原則》,應使用溫度不低於攝氏70度的水來沖調嬰兒配方奶粉,以殺死奶粉中的阪崎氏腸桿菌(即可使用待涼不超過30分鐘的沸水)。沖調好的奶應冷卻至可喂哺的溫度,然後立即飲用。沖調好的奶若在沖調後兩小時內仍未被飲用就應該倒掉。


寶寶泡奶粉的方法是這樣的,僅供參考:


1、70攝氏度(或者更高溫度)的水,加入奶瓶;


2、將適量奶粉加入奶瓶,和水搖勻;


3、把奶瓶蓋擰上,將瓶身放在水龍頭下沖涼至合適的溫度,即可給寶寶飲用。


相信你們看了這篇文章介紹的奶粉沖泡的溫度介紹,你們應該都知道奶粉一般的沖泡溫度是70度,但是我們沖泡後的奶粉不能及時的給孩子食用,應該要放置一段時間讓奶粉冷一點,以免傷到寶寶的腸道,同時我們要注意孩子食用奶粉的品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海參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