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孕婦能吃豬肚雞嗎

孕婦能吃豬肚雞嗎


犀利士5mg

孕婦能吃豬肚雞嗎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從什麼是豬肚雞開始了解,我們知道孕婦是最需要護理的一個群體,孕婦從衣服著裝到飲食都是需要專門照顧的,那麼孕婦什麼東西可以食用而什麼東西不能食用呢,這給孕婦的飲食護理帶來了難道,例如豬肚雞到底適不適合孕婦呢?


豬肚雞是客家一道名菜,豬肚雞的意思就是豬肚裡面包著雞,我們也叫做是豬肚皮雞火鍋或者有個更加美妙的名字叫做是鳳凰投胎。豬肚雞的營養價值很高,能起到健脾暖胃等功效。


豬肚煲雞,又名豬肚包雞火鍋、鳳凰投胎。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鬱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


顧名思義,豬肚包雞火鍋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或用牙簽)紮好二頭後放到特配的湯料中煲熟,食前再將豬肚刮開,取出熟雞一起砍件後,放回原煲湯料中滾熱再食,這一食法是使生滾食法的火鍋多了一種老火食法,節約時間的同時又可品嘗到香濃撲鼻,美味可口的雞肉,不用擔心火候難以控制而雞肉過火變韌。


食材準備


材料: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葉末10克、水發冬菇1個、


料酒10克、精鹽1.5克、味精1.5克、細幹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薑水15克。


配料:辣椒(紅、尖、幹)15克,大蔥10克,薑10克,料酒10克,醋5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花椒3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制作步驟


洗豬肚


1.買回豬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豬肚上的雜質。


2.用粗鹽加面粉再次塗抹豬肚,反復揉搓,面粉可以起到帶去豬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約兩三分鐘後,沖水洗凈。


3.用白醋或米醋再將豬肚揉搓約三分鐘,基本一塊幹凈無異味的豬肚就呈現在你面前了。


4.最後,將鍋中燒開水,將豬肚放進去煮約三分鐘撈起,用刀或剪刀再次刮掉豬肚上殘留的白色肥油。


釀豬肚


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葉末10克、水發冬菇1個、料酒10克、精鹽1.5克、味精1.5克、細幹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薑水15克。


1.揉面,面發後,排氣松弛10分鐘,整成想要的形狀,列在烤盤上。


2.刷一層水,烤箱200度預熱4分鐘。


3.烤箱180度,17分鐘,我家烤箱溫度不夠,出爐時顏色不夠,我又刷了一層水,又升到200度,烤了3分鐘,一直悶在烤箱裡,使面包體均勻上色。早上拍出來的面包。


4.面剁成末,把胡蘿卜玉米豌豆切成碎,保持中等顆粒。加少許黑胡椒,攪成餡狀。


5.加淀粉,增加粘度,拌勻。


6.為了使面好煎炸,我將面末放入保鮮袋中,形狀弄整齊,入冷凍室。


7.早上拿出來切成塊狀,先撒上一層味精。


8.正面反面、左右兩側都要煎一煎。熟透後,注意出鍋吸油。滴上喜歡的醬汁,這樣就可以吃了。由於我


要夾面包吃,所以我用的味精量大了點,直接吃可以減少調味料的使用量。


9.面包一切半,夾入面餅,加上一點酸辣醬。有蔬菜的話,可以加蔬菜,顏色會很好看。


上文我們介紹了一道客家的特色菜豬肚雞,豬肚雞就是用豬肚包著雞,豬肚雞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們常吃豬肚雞可以起到健脾和暖胃的功效,孕婦血氣比較虛弱,所以用豬肚雞來滋補是非常合適的,所以孕婦是非常適合吃豬肚雞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孕婦能吃豬尾巴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