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人體營養素

人體營養素


犀利士5mg

一個人要保持健康就必須需要各種各樣的營養素,例如蛋白質就是生命的基礎,是促進體內的合成分解的一種重要的物質,再比如說脂肪是提供營養素的一個重要的來源,當然了生活中還有很多營養素都是人體所不可缺少的元素。

這些元素,共同組成了人體必不可缺少的元素,那麼人體營養素都有哪些呢?對於身體健康來說更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呢?日常要如何補充這些營養素呢?


蛋白質


蛋白質是一切生命的基礎,在體內不斷的合成與分解,是構成、更新、修補組織和細胞的重要成分,它參與物質代謝及生理功能的調控,保證機體的生長、發育、繁殖、遺傳並供給能量。肉、蛋、奶、魚、豆是提供蛋白質的主要營養素。


脂肪


脂肪是能量的來源之一,它協助脂溶性維它命(A、D、E、K和胡蘿卜素)的吸收,保護和固定內臟,防止熱量消失,保持體溫。油脂是提供脂肪的主要營養素。


維它命


維它命是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須的物質,需要量隨少,但由於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必須從食物中攝去。維它命水溶性(維它命B族、維它命C)和脂溶性(維它命A、D、E、K等)兩類。它們對人體正常生長發育和調節生理功能至關重要。蔬菜、水果是提供維它命的主要營養素。


糖類


糖類是人體的主要能源物質,人體所需要的能量的70%以上由糖類供給。它也是組織和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五谷類是提供糖類的主要營養素。


礦物質


礦物質是骨骼、牙齒和其他組織的重要成分,能活化荷爾蒙及維持主要硣素系統,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機能調節作用。蔬菜、水果是提供礦物質的主要營養素。



水是人體內體液的主要成分,是維持生命所必須的,約占體重的60%,具有調節體溫、運輸物質、促進體內化學反應和潤滑的作用。水的來源主要由我們每天所引用的水,以維持體內所需。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指植物中不能被消化吸收的成分,是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因素,它能軟化腸內物質,刺激胃壁蠕動,輔助排便。並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葡萄糖的吸收。


以上這些就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成份了,對於人體來說這些營養素都是必須的,缺一不可,當然了日常補充也要適當,可以說只有適當的補充才能更好的促進身體健康,而如果補充得過多的話就會引起營養過剩的問題的,而如果補充得過小的話,則會引起營養不良的問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榴蓮沒熟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