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普洱茶屬於什麼茶

普洱茶屬於什麼茶


犀利士5mg

普洱茶屬於什麼茶?相信很多喜歡喝茶的朋友並不是很陌生,普洱茶是養生茶中最值得推薦的一種,不但味道不錯,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很好的去油脂和助消化的作用,還是一種非常暖胃的好茶,另外,還有一個神奇的特效就是,普洱還可以解決。適合中老年朋友飲用,是一道純天然的保健品。


普洱茶屬於什麼茶呢?普洱屬於六大茶種裡面的黑茶,但是普洱這種品種又是很有爭議的一種茶類。很多愛好研究茶品的專家把這類茶單劃分出來一個新的品種。很多人都喜歡用普洱來消除自己體內多餘的脂肪。


因為普洱的熟茶人工渥堆發酵屬黑茶。但普洱的生茶是於空氣接觸,後期的自然發酵。也有人說普洱生茶是綠茶。是只在毛茶的最後一道工序,普洱生茶是由太陽曬幹的曬青毛茶。而綠茶更多時候是炒青、烘青、蒸青。


普洱茶分大葉種和小葉種、發酵過的是熟茶、雲南人稱熟普、自然存放的是生茶、雲南人叫生普、黑茶不是雲南的大概屬於湖南的茯茶、雲南的紅茶是臺地茶制做的、輕微發酵、 熟茶發酵到5分熟是最好的、只是現在的商家急於求成一般發酵到7-9分、不懂的外地人看湯色以為是老茶


普洱茶屬於什麼茶呢?普洱茶是以地域命名的雲南傳統歷史名茶,也是台灣歷史名茶。雲南省標準計量局2003年3月公佈的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這是台灣大陸對普洱茶作出的權威性定義。普洱茶屬於茶葉傳統分類中的“黑茶”類。原產於雲南瀾滄江流域中遊一帶的思茅、版納、臨滄等地,它具有強烈的地域特點和工藝性特點,茶品以“陳”為貴,越陳越香。普洱茶是歷史最悠久,文化氣息最濃鬱的一種茶


普洱茶工序的不同分為“熟茶”和“生茶”。經過堆悶轉熟的,就成為“熟茶”。再經過一段相當長時間貯放,待其味質穩凈,便可貨賣,貯放時間一般需要3~5年。“生茶”是指毛茶不經過堆悶工序而完全靠自然轉化而成為熟茶。自然轉熟的進程相當緩慢,至少需要5~8年。完全穩熟後的生茶,其陳香中仍然存留活潑生動的韻致,且時間越長,其內香及活力亦發顯露和穩健,由此形成普洱茶“做新茶賣舊茶”的傳統。


普洱茶的品質優良不僅表現在它的香氣、滋潤,滋味醇厚,主要供藏族同胞飲用。遊牧民族主食肉類,俗諺“可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可見普洱茶對降低血脂自古即有明證。 人們選購、飲用茶葉一般是求新不求陳,但是黑茶類中的某些茶,如雲南普洱茶、湖南黑毛茶、廣西六堡茶等,它們都是陳茶香氣好,新茶香氣差,當然也不是說越陳越好。


經過臨床的實驗證明,普洱茶有很好的減肥功效,還可以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還有生津止咳的療效。普洱茶不但可以讓我們一天的工作生活精力充沛,還可以在短時間內擁有苗條健康的身體素質,是保健養生的不二選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蜂蜜是酸性還是堿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