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樣喝豆漿保健又養顏

這樣喝豆漿保健又養顏


犀利士5mg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延年秘錄》上也記載豆漿“長肌膚,益顏色,填骨髓,加氣力,補虛能食。”中醫認為,常飲豆漿,對身體大有裨益!豆漿對心腦血管的作用作為日常飲品,豆漿中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優化血液循環,保護心血管,並有平補肝腎、抗癌、增強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學家稱豆漿為“心血管保健液”。推薦幾款養生豆漿,對男女都適用:

推薦一:蜂蜜養顏豆漿

配料:幹黃豆40克、綠豆35克、蜂蜜40克制法:黃豆、綠豆浸泡充分洗凈後裝入“全營養星”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注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豆漿做好,稍涼調入蜂蜜攪勻即可。益處:滋潤五臟,美容潤腸,補氣益血。

推薦二:長壽五豆豆漿

配料: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料。制法:將五豆按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凈,放入“全營養星”豆漿機網罩內1/2~2/3,杯體內加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後十幾分鐘自動熬熟即可飲用。益處: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推薦三:紅棗枸杞豆漿

配料:幹黃豆60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制法:將泡好的黃豆洗凈,紅棗去核洗凈,枸杞洗凈,裝入“全營養星”豆漿機網罩內1/2~2/3,杯體內加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後十幾分鐘自動熬熟即可飲用。益處: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的益處,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喝豆漿的禁忌: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就可安心飲用了。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3、忌沖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淀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4、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6、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面包、糕點、饅頭等淀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淀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7、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不宜喝豆漿的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2、豆類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氣、腸鳴、腹脹等症狀,所以有胃潰瘍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負擔,宜禁食。3、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加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4、痛風是由嘌呤代謝障礙所導致的疾病。黃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親水物質,因此,黃豆磨成漿後,嘌呤含量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幾倍。所以,豆漿對痛風病人不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如何減肥?吃八種食物減肥不減臉色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