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品嘗和鑒別乾紅葡萄酒

如何品嘗和鑒別乾紅葡萄酒


犀利士5mg

現在人們都在追求好的生活,在飲食上也是越來越講究,在很多人看來,懂得喝幹紅葡萄酒的人才是懂得享受生活的,所以幹紅葡萄酒成了不少人餐桌上的常客,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幹紅葡萄酒的喝法的,喝法不對不僅會讓人覺得沒有品味,還有可能損害了這種酒的功效。


很多人都很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喝幹紅葡萄酒是一種享受,它不僅味道甘美,而且還對人體健康有諸多好處,所以這一酒類在人群中很受歡迎,下面,

專家來介紹下幹紅葡萄酒的喝法,一起來認識下。


幹紅葡萄酒色呈寶石紅,優美悅目,酒香濃鬱、酒體豐滿,由於它含有一定的酚類物質,幹浸出物較高,因此配以紅燒肉、牛排、雞、鴨等肉類菜肴會得到更好的享受。幹紅葡萄酒一方面可以解除肉的油膩感,而且可使菜肴的滋味更加濃厚,同時由於幹紅葡萄酒優美的顏色,更增加了朋友聚會的喜慶氣氛。


觀色:

把酒倒入無色葡萄酒杯中,舉齊眼的高度觀察酒的顏色:好的紅葡萄酒呈寶石紅色(即紅寶石的顏色)。優質紅葡萄酒澄清近乎透明,且越亮越好。次酒或加了其它東西的紅葡萄酒其顏色不正,亮度很差。好的紅葡萄酒在酒杯中是純正的紅寶石顏色、玲瓏剔透、是上好原汁紅葡萄酒的絕佳表現。


聞香:

這是判定酒質優劣最明顯可靠的方法,我們只需要聞一下便能辨別優劣。優質紅葡萄酒香氣較淡,表現為酒香和陳釀香而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氣味。特別指出的是劣質葡萄酒聞起來都有一股不可消除的令人不悅的“餿味”,或是刺鼻的怪味。優質的酒香和果香和諧統一的,純正紅葡萄酒香味。


品味:

將酒杯舉起,杯口放在嘴唇之間,並壓住下唇,頭部稍向後仰,把酒吸入口中,輕輕攪動舌頭,使酒均勻地分佈在舌頭表面,然後將葡萄酒控制在口腔前部,稍後咽下。每次品嘗吸入的酒應在小半口左右。好的幹紅葡萄酒入口圓潤,在口腔中感覺良好,酒味和澀味和諧平衡,咽下後留在口腔中的醇香和微澀的感覺較長。口感極其舒適,尤其是酒中糖的那種甘醇、芳美的感覺,在其它酒中無法領略的。


紅酒開了以後最好在數小時內喝完,如果確實喝不完,也只好把酒蓋回木塞放冰箱裡了.一般這樣放幾天是不會變壞的,但口感香味肯定差了.在國外有一種抽真空的機器,可以把酒瓶裡的空氣抽走再蓋木塞,這樣保存的時間較長,在國內我還沒見過,但這種機器很貴起碼值上萬元.


從理論上說,紅酒的喝法應分為四個層次———


“眼喝”:首先檢查一下酒的品質,然後用深情的目光,欣賞一下那晶瑩剔透的芳澤。


“手喝”:端著高腳杯緩緩地搖晃,讓酒和空氣接觸,散發出撲鼻的香氣。


“鼻喝”:把酒杯移向鼻端輕輕吸上一下,然後流露出陶醉贊許的微笑。


口喝:輕輕地啜上一口,然後在口腔內緩緩地轉動,回味那風情萬種的韻味。


從上述專家的介紹中,大家已經了解幹紅葡萄酒的喝法是很有講究的了,在平時大家不妨可以在臨睡前喝上一兩杯幹紅葡萄酒,它對於維持身體健康是很有幫助的,另外,如果肝功能不好,或是患有肝炎,就不宜喝幹紅葡萄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葛粉的吃法有幾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