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時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什麼時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犀利士5mg

什麼時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什麼時候喝酸奶效果最好?


1、晚上喝酸奶最補鈣


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晚間12點至凌晨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較少。


2、使用電腦後喝酸奶防輻效果最明顯


酸奶還具有減輕輻射損傷、抑制輻射後人的淋巴細胞數目下降的作用,所以最好是接受輻射之後再喝酸奶。


3、午後喝酸奶最補充精力


酸奶中的酪氨酸對於緩解心理壓力過大、高度緊張和焦慮而引發的人體疲憊等有很大的幫助。經過乳酸菌發酵,酸奶中的蛋白質、肽、氨基酸等顆粒變得微小,遊離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來也更容易。午後喝一杯酸奶,可以讓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個下午都精神抖擻,更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4、飯後喝酸奶對腸胃最好


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飯後喝可以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並且能幫助消食。


八類人喝酸奶效果更好


1、免疫力低下的人。


國內外研究都證明,攝取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統功能,並能抑制腫瘤。


2、乳糖不耐受者。


牛奶中的乳糖是導致喝牛奶腹瀉的元兇。在牛奶發酵成為酸奶的過程中,乳糖部分變成乳酸和其他有機酸,因此會減少乳糖不耐受的問題。另外,乳酸菌本身也會產生大量的乳糖酶幫助人體消化乳糖。所以,乳糖不耐受的人最適合喝酸奶。


3、服用抗菌素的人。


抗菌素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也會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菌素的人應該經常喝酸奶來調整菌群平衡,保護人體抵抗力。在停藥之後,繼續喝一段時間酸奶,可以大大減輕抗菌素的副作用,恢復人體正常菌群平衡。


4、高血壓患者。


國內外研究表明,適量攝取乳制品有利於高血壓的防控,低脂乳制品以及發酵乳制品有利於預防腦卒中。事實上,酸奶比牛奶的健康作用更加受肯定。即便沒有活菌到達大腸,其中的營養素對於控制血壓也非常有益。動脈硬化、高血壓的人都適合喝酸奶。


5、消化不良的人。


和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蛋白質更易吸收,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特別適合消化不良者、老人和兒童食用。


6、骨質疏松患者。


牛奶經過發酵以後,其中的鈣、磷溶解度提高,吸收率更有改善。有研究證實,酸奶是天然食品中鈣吸收率最高的一種,尤其適合骨質疏松患者。


7、口臭的人。


有研究顯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無糖酸奶,連喝六周,症狀就會得到改善。這主要是酸奶中的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作用,酸奶中的維它命D也有殺滅胃腸內導致口臭細菌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含糖酸奶的殺菌效果會大為下降。


8、經常便秘的人。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空腹時喝能更好地促進排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羊肉都有哪些禁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