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胡蘿卜素竟容易致肺癌?

胡蘿卜素竟容易致肺癌?


犀利士5mg

胡蘿卜素竟容易致肺癌?


胡蘿卜素竟容易致肺癌?


胡蘿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無論是在菜市場還是超市,總會有人絡繹不絕的去買胡蘿卜,都是看中了胡蘿卜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可見在人們眼中,胡蘿卜素可是個好東西,它具有維持眼睛和皮膚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膚粗糙等作用,有助於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但是最近的一條報告指出,濫用胡蘿卜素可致癌,頓時在人群中引起軒然大波,一時間讓人無法接受:人們爭先恐後極力追捧的胡蘿卜素怎麼突然之間就致癌了呢?胡蘿卜素為什麼能致癌?以及如何才能吃的健康呢?已成為人們討論的焦點。


胡蘿卜素為什麼能致癌


據營養學家分析:補充每日5毫克劑量的胡蘿卜素確有抑制癌作用,而攝取過量胡蘿卜素會阻止維它命A與相應受體結合,進而阻止腫瘤抑制基因的轉化,其結果便不是抑癌而是致癌。


而在國外,已有大量的試驗證明胡蘿卜素吃多了會引發癌症:芬蘭對2.9萬名50歲以上的嗜煙者進行分組對照試驗。一組定時定量服用胡蘿卜素,另一組為正常對照組。結果發現:服用胡蘿卜素的一組與正常對照組相比,肺癌發病率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高出28%。美國的兩項研究也有類似的結果。


過量食用胡蘿卜素對寶寶也有影響


雖然胡蘿卜素對寶寶同樣很有營養,但也要注意適量。寶寶的抵抗力要比成年人弱很多,寶寶如果過多食用以胡蘿卜素,都有可能引起胡蘿卜血症,使面部和手部皮膚變成橙黃色,出現食慾不振、精神狀態不穩定、煩燥不安、甚至睡眠不踏實,還伴有夜驚、啼哭、說夢話等表現。


胡蘿卜素如何才能吃的更健康


病從口入,好的身體是吃出來的,要想身體健康,其實並不需要的去刻意補充胡蘿卜素,可以選擇一些無公害的綠色蔬菜或有機蔬菜,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也可以放心食用,切勿購買有藥斑、有刺激氣味的蔬菜。其次,做菜前,要先用水將蔬菜表面污物沖洗幹凈,然後用清水浸泡,且浸泡時間不少於10分鐘,也可以用堿水或溫水浸,多吃些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維它命和鈣質,這樣才能確保營養均衡,不會出現胡蘿卜素吃多的情況了。


隨著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很多人越來越重視自己的健康,什麼東西有營養就吃很多,但是,物極必反,再有營養的物質吃多了也會有反效果,就像一個氣球,吹得太鼓,終會有爆炸的一天,這跟人的身體是一樣的,所以,只要人體每日所需的營養達到了就行了,這樣就不會出現營養過剩或營養不足的情況,身體自然就會健健康康,生活就會和和美美。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整理長期不吃晚飯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