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常吃粗糧有什麼好處?

常吃粗糧有什麼好處?


犀利士5mg

常吃粗糧有什麼好處?


常吃粗糧有什麼好處?


1、粗雜糧有助於控制血糖。用粗雜糧代替部分細糧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但是這些食物維持餐後血糖的能力也是不同的,如燕麥、蕎麥、大麥、紅米、黑米、赤小豆、扁豆等可明顯緩解糖尿病病人餐後高血糖狀態,減少24小時內血糖波動,降低空腹血糖,減少胰島素分泌,利於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控制。


2、粗糧需要更好地咀嚼,有利於保護牙齒。牙科專家們認為,牙齒也會用進廢退。經常咀嚼,可以促進牙齒的堅固,如果總是吃太軟太精的食物,從來不需用力咀嚼,則恒牙品質受到影響。多吃粗而不硬的全谷類和豆類,正是讓我們牙齒得到鍛煉的大好機會。


3、粗糧還有減肥之功效,就如玉米,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對於減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須,有利尿作用,也對減肥有利。我們可以把玉米煮湯當茶飲,也可把玉米制作成玉米糕、玉米餅等。膨化後的玉米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人的饑餓感,但食後含熱量非常低,是減肥的綠色食品。


4、粗雜糧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功能。如黃豆。實驗證明,黃豆及其制品對心血管有特殊的作用。經常食用黃豆食品,可有效地降低血清膽固醇,並幫助解除動脈血管壁已遭受的損害。一些學者研究發現,用醋泡過的黃豆可用於治療高血壓和肥胖症。因為黃豆裡的皂素能排除貼在血管壁上的脂肪,並能減少血液裡膽固醇的含量。另外,甘薯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泄,維護動脈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從而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粗糧要怎樣吃才好呢?


吃粗糧的時間:吃粗糧食品不僅在量上有講究,而吃的時間其實也是有規定的。


專家提示:粗糧最好在晚餐食用。因為人體可以更好的利用粗糧中的膳食纖維來消除體內的垃圾,降低血脂。


專家告訴我們,粗糧中的膳食纖維能刺激腸壁產生蠕動,使大便較快排出體外,所以晚上吃膳食纖維,能更好的幫助我們在第二天早上排便,這就減少了毒素對腸壁的毒害。另外,吃粗糧容易產生飽腹感,所以在晚上吃可以減少進食的量,從而避免晚上吃得過飽對身體有害。


吃粗糧的時候應該多喝水:我們在吃粗糧的時候不僅要注意吃的多少,吃的時間,還要注意搭配。除了要注意粗細搭配的原則以外,還要注意在吃粗糧的時候多喝水。


專家提示:因為粗糧中的膳食纖維需要有充分的水分做後盾,才能夠保障腸道的正常工作。


那麼您在吃粗糧的時候,不凡食用一些白開水或者熬一些稀粥來搭配吃,這樣更能幫助排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隔夜菜千萬不要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