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喝茶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不宜喝茶?

春季喝茶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不宜喝茶?


犀利士5mg

春季喝茶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不宜喝茶?


春季喝茶有什麼好處?


好處一:養肝護肝,降肝火


春季萬物蘇醒,人體代謝也逐漸旺盛起來,導致肝火上升,人們容易急躁發火,損害肝臟健康。在春季多喝茶,能夠令人平靜心氣,去除肝火,調理肝臟機能,達到養肝護肝的效果。


好處二:提神,解春困


初春時節,萬物復蘇,但大部分人總會感到疲倦無力,昏昏慾睡,這就是典型的春困的表現。此時,可以多喝花茶或綠茶,其屬性甘涼,且兼具芳香之氣,能夠緩解春困。尤其是綠茶,有提神的功效,讓人神清氣爽。


好處三:行氣驅寒


春季是冬季向夏季的過渡時節,人們體內難免積累了寒氣,影響身體健康。此時,多多喝茶,有助於驅除體內的寒氣。而且喝茶,尤其是喝一些茶氣較重的茶,能夠有效促進體內氣血行走,再加上深度呼吸調理,維持身體機能。


什麼時候不宜喝茶?


1、空腹時


很多人都習慣早起後喝杯茶,以達到提神的作用。殊不知,這種做法很容易導致茶醉現象,即人會出現頭暈、手腳無力、心慌或者心神恍惚的症狀。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堿成分,空腹喝茶時會造成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堿,致使人們出現亢進的症狀,也就是茶醉。


此外,尤其是老年人,更不適宜空腹喝茶。因為老年人的腸胃更加脆弱,空腹喝茶時吸入過多的鞣酸會嚴重刺激胃腸道黏膜,損害胃腸道健康,甚至會引發便秘或者消化不良等疾病。


2、睡前


茶葉中含有茶堿、咖啡因等成分,對人體的中樞神經有明顯的興奮作用。如果人在睡前喝茶,會導致人長時間處於興奮的狀態,造成人遲遲不能入睡,影響睡眠品質,甚至會造成失眠。此外,茶水有利尿的作用,睡前喝茶會造成夜間經常尿頻、尿急,最終降低睡眠的品質。


3、吃藥時


常常聽說,吃藥時不能喝茶,否則會出現解藥的現象。這是因為茶中含有茶堿、茶多酚等物質,根據茶葉種類的不同,用量的多少,茶湯的濃淡等等含量不一樣,茶堿會和多種藥物相互作用,影響藥效。因此,吃藥時最好用白開水送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喝水能起到排毒作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