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這些蔬菜必須煮熟了才能吃

這些蔬菜必須煮熟了才能吃


犀利士5mg

這些蔬菜必須煮熟了才能吃


這些蔬菜必須煮熟了才能吃


有些蔬菜本身含有毒素,如果未經過加熱煮熟,它的毒素就無法去除,吃進人體可能就會得玻兩性心理學收集了幾種需要煮熟才能吃的蔬菜,與5MG.TW一起來看看。


木薯


有害物質:亞麻仁苦苷。致病原因:盡管木薯的塊根富含淀粉,但其全株各部位,包括根、莖、葉都含有毒物質,而且新鮮塊根毒性較大。因此,在食用木薯塊根時一定要注意。木薯含有的有毒物質為亞麻仁苦苷,如果攝取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湯,都有可能引起中毒。其原因為亞麻仁苦苷或亞麻仁苦苷酶經胃酸水解後產生遊離的氫氰酸,從而使人體中毒。一個人如果食用150~300克生木薯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解毒方法:要防止木薯中毒,可在食用木薯前去皮,用清水浸薯肉,使氰苷溶解。一般泡6天左右就可去除70%的氰苷,再加熱煮熟,即可食用。


蠶豆


有害物質:巢菜堿苷。致病原因:蠶豆種子中含有巢菜堿苷,人食用這種物質後,可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蠶豆黃病)。春夏兩季吃青蠶豆時,如果烹制不當,常會使人發生中毒現象。而且一般在吃生蠶豆後4~24小時後發病。解毒方法:為了防止出現蠶豆中毒,最好不要吃新鮮的嫩蠶豆,而且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


四季豆


有害物質:皂素。致病原因: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會強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體的腸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現胃腸炎症狀。解毒方法:為了防止出現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將四季豆煮透、煮熟。


茭白


有害物質:草酸。致病原因:菠菜、竹筍、茭白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即使要涼拌也要先用開水焯一下,除去蔬菜含有的大部分草酸。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身體缺鈣。解毒方法: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


木耳


有害物質:葉啉類光感物質。致病原因:新鮮木耳含葉啉類光感物質,生吃新鮮木耳後,可引起日光性皮炎,嚴重者出現皮膚瘙癢、水腫和疼痛。解毒方法:不要吃新鮮木耳,要吃一定要煮熟、煮透了吃。


黃花菜


有害物質:秋水仙堿。致病原因:鮮黃花菜中存在著一種秋水仙堿的成分,秋水仙堿是無毒的,但是經過胃腸道的吸收之後就會氧化形成毒性很強的二秋水仙堿,這個物質能夠刺激腸胃,從而出現嗓子發幹、燒心、幹渴、腹痛、腹瀉等症狀。解毒方法:由於秋水仙堿是水溶性的,在鮮黃花菜蒸煮、幹制過程中,這種植物堿已被破壞,加上食用黃花菜幹制品時必然要經過清水浸泡,當然無中毒之虞了。


菠菜


有害物質:硝酸鹽。致病原因:菠菜、芥菜等蔬菜極易富集硝酸鹽。硝酸鹽本身對人體毒性很低,但在人體內微生物作用下,會轉變為亞硝酸鹽。解毒方法:不能生食,必須燒透煮熟後才宜食用。所以,湯漂一下就吃的涮羊肉式的食法是不可取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炒菜壞習慣會致毒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