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吃對養生菜一整年都很健康

春季吃對養生菜一整年都很健康


犀利士5mg

春季吃對養生菜一整年都很健康!


春季吃對養生菜一整年都很健康!


立春到,萬物復蘇。春生萬物皆可食補,很多人認為,春節已經吃得夠撐了,對什麼都沒興趣了,其實春天要巧吃,吃對了,就是養生,一整年都身體倍兒棒!


蒲公英:


治扁桃體炎有奇效。蒲公英在4月裡緊跟著薺菜就冒出來了,開著黃花,然後很快地就舉著小傘飛了。蒲公英也是微苦的,涼拌著很好吃。因為它有很好的清肝解毒功能,用它治療扁桃體炎和乳腺炎,還有急性黃疸型肝炎都是馬到成功的。


我的一個朋友,在藥店裡用幾乎說不出話的嗓子給我打來電話,問買什麼消炎藥。我告訴他,不要受藥店促銷員的干擾,只管走到中藥匣子前,花上一元二角錢,買二兩蒲公英,回辦公室煮水,一直喝,到晚上就可以開會了。他將信將疑,說如果到了晚上還不見好,就找我算賬,晚上我給你打電話,如果好了,你要請我吃飯。結果,我讓他治嗓子只花了一元錢!


紫花地丁:


解毒涼血消腫的高手。紫花地丁,那種貌似高貴的鳶尾花的紫色小野花,在春天是隨處可見的,其性寒味微苦,也可清熱解毒、涼血消腫,和蒲公英是一樣的高手。焯了,涼拌吃,是美味。


穿心蓮:


可治青春痘。這種有著厚墩墩、油亮亮綠葉子的菜在這個季節吃再合適不過了。上餐桌的穿心蓮是菜用穿心蓮,雖然都有清火的功效,可它和藥用穿心蓮還是不同的,藥用穿心蓮不能食用。


穿心蓮的葉子和花搗爛可以用來治療青春痘和壓力導致的粉刺,對於幼兒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濕疹也有療效。它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祛燥濕的功效。此外,它還含有穿心蓮酯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對流行性感冒、肺炎,愛發作的咽喉炎、口角炎、高血壓、膽囊炎都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黃豆芽:


豆芽中營養價值最高。黃豆芽在所有豆芽中營養價值最高,蛋白質利用率比大豆蛋白質利用率提高不少,且豆子中不易消化的多糖物質,在發芽過程中都悄悄地溜走了,避免了吃大豆腹脹和過敏。黃豆剛剛發芽時,維它命C、氨基酸的含量最高,容易被吸收利用。若過了這一階段,豆芽發得越長,營養越低。


綠豆芽:


醫生眼中的良藥。雖說綠豆芽營養價值沒有黃豆芽高,但在中醫眼裡,綠豆芽卻是一味良藥: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調五臟、美肌膚、利濕熱。倘使春天裡上火生了口腔潰瘍,或是小便發黃、耳後有水流出、早起眼睛發蒙有眼屎,就要多吃綠豆芽解解毒了。


新芽:


最有能量的美味。除了綠豆芽,黑豆芽也常常可以在超市看到,此外還有香椿籽兒芽、蘿卜籽兒芽、小麥苗芽,這些都能吃、有營養,且自己在家用兩張綿紙就可以生出來,加些橄欖油做成沙拉再好不過。


春天是生發的季節,新芽,亦是最有能量的美味。南方人愛吃的春筍,可以幫我們刮去冬日的腸油;那香噴噴的香椿芽可以為我們補充助繁殖的荷爾蒙;還有木蘭芽也具有清火、去毒的能量。這些嫩芽,因是攢了一冬天的營養,所以營養價值是很高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脂肪攝入的認識雷區你踩了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